2015年硕士生招生往校外调剂的有关通知(转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5-03-25 00:00 浏览量: 2747
一、调剂条件

报考清华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且未被清华大学录取,自愿调剂到清华大学以外其他招生单位的相同或相近学科且初试成绩达到考生第一志愿学科门类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学科代码),并同时满足教育部关于考生调剂录取的其他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该计划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单考考生(含强军计划)不允许调剂。

二、调剂程序

1.考生用研究生网报期间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申请(网址: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见网站通知,如忘记密码可在该网找回;

2.调剂单位通知复试后参加调剂单位组织的复试;

3.清华大学不向调入单位提供清华大学自命题科目试卷等相关材料。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31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