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MPA招生政策说明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5-10-12 00:00 浏览量: 2996

10月10日下午4-6时,“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大厦我们一起来构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MPA招生政策说明会在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彭宗超教授主持,院长薛澜教授、教学办主任冯叶老师、2014级MPA李佳娃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MPA考生前来咨询。

首先,院长薛澜教授全介绍了学院历程与概况、清华MPA教育改革和教育成效等情况,其中他重点突出阐述了清华MPA教育的主要特色:一是明确目标定位是培养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二是强调“植根中国,放眼世界”;三是制定“三位一体”的培养课程体系,突出价值追求、丰富理论知识和增强实践技能的整合。同时他专门提及清华近年来的MPA招生改革,如“考前面试、择优预录”,“单证招生变为双证招生”等。此外,他还介绍了清华MPA教育不断完善培养方式,切实注重培养质量和大力倡导终身服务理念等。

教学办主任冯叶老师接着就清华2016年MPA招生政策向广大考生进行了具体说明。她首先概要介绍了MPA培养全过程的关键环节,并详细说明报考、课程、论文各阶段的有关要求。接着她专门介绍了清华MPA的报考方式、考前面试(主要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和考后面试等环节的有关注意事项。她还就考生普遍关心的考前面试预录取及笔试成绩的分数线划分等政策向考生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现任职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宛平城地区办事处的李佳娃同学作为清华大学2014级MPA学生代表也在说明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广大考生介绍了在报考清华和来清华学习后的真切感受及心得体会,主要围绕“为什么要选择清华?”和“为什么不能选择清华?”两大主题,并通过巧妙的漫画形式对上述问题做了真实有趣的对比式回答。
而后,现场考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学院薛澜院长、彭宗超副院长、冯叶主任和李佳娃同学为他们一一热情答疑,细致解惑。
最后,招生政策说明会在交流互动非常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