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MPA考后复试方案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6-03-04 00:00 浏览量: 2826
一、复试条件
联考笔试总分不低于175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85分,外语不低于40分)的未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
符合上述总分及单科分数要求的获递补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不参加本次面试,待国家线公布并确定有效递补名单后,单独组织安排未递补成功的该类考生进行面试,通知届时另行发布。
二、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时间:2016年3月12日(周六)全天。
具体考场和个人时段安排请于3月11日12:00后于学院一楼大厅公告栏查看。
复试地点:公共管理学院
2.复试内容:综合素质面试及思想政治笔试
(1)综合素质面试
  • 时间安排: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含进考场前阅读面试资料5分钟)。

  • 面试形式:3分钟个人陈述,考生介绍自身情况;剩余时间回答随机抽选的公共政策与管理案例分析试题,并回答评委会其他提问。
  • 评委会主要侧重对考生综合评价侧重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察,重点考量考生的分析思路、表达逻辑性、领导力潜质、对工作经验的反思及认知程度及临场应变能力等。
  • 请考生至少提前本人面试时间半小时到达考场。
  • 建议每位考生携带3份个人自述或简历,在面试时提交评审老师。
  • 个人面试结束后,请及时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
  • 面试中不包括英语测试。
(2)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 所有参加考后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政治笔试。笔试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类,笔试成绩不合格,后续面试成绩无效。题型为1-2道案例阅读简答题,无范围,无推荐书目。

  • 地点:公管学院五楼图书馆
  • 时间

上午面试的考生笔试时间:08:15-08:30

下午面试的考生笔试时间:13:15-13:30

提示:所有考生请提前15分钟到达笔试考场,携带黑色签字笔。
三、复试结果
复试的结果将按照面试成绩占70%、全国联考笔试成绩占30%的权重统一排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