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之我是演说家 ——广财大MBA演讲沙龙开讲啦!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09 10:24 浏览量: 2621

MBA中国网讯】

2019年9月6日傍晚,广财大MBA创业基地梦吧咖啡馆一片热闹代替了以往的舒适静谧,掌声此起彼伏,喝彩从不间断。原来是三十多名来自各级的精英校友正在举办迎中秋庆“团圆”演讲沙龙。

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广财大MBA学院陈迥处长、刘高强老师等。陈迥处长致了欢迎词,庆祝广财大MBA演讲沙龙放完暑假重新启动,感谢演讲俱乐部为MBA学院学生与校友提供一个创业与演讲能力锻炼的平台。他指出演讲能力是每个人MBA学生、企业家应该锻炼的一项技能。希望通过参与演讲沙龙能提高MBA学生与校友演讲水平。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演讲沙龙分为三个环节,即兴演讲作为最刺激的环节,通常作为开头暖场作为第一环节。本环节即兴主持人命定主题为“酒”,抽选主动上台挑战的观众,逐个进行两分钟的主题即兴演讲。演讲者们有人晓之以情,有人动之以理,大家各施所长,为自己的演讲加分。最终由观众通过集体投票挑选出最佳即兴演讲者,颁发纪念品。

即兴演讲的轻松暖场过后,便进入专业、谨慎的第二阶段——备稿演讲。

本环节邀请有一定经验演讲者若干名。一般都通过了系统了训练的演讲者。通过提前备稿,然后再上台进行六分钟的脱稿演讲。再由专业的点评师进行点评。最终通过观众民意投票评出最佳备稿演讲者。

最终环节是专业导师总点评。本次的总体点评导师是李洪富。他的点评专业精准,点评一针见血,既戳中选手演讲技巧上的痛点,又提供给选手们改进的方法,揭短扬长,专业又贴心。一番点评过后,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似乎已经能触碰到基础演讲的门槛,也逐渐感受到演讲的魅力。

本期的演讲沙龙,是语言的盛宴、思想的盛宴、美味茶点的盛宴、友情相聚的盛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欢声笑语中,在认识朋友之余,既能学习到演讲的技巧,又能为我们新增一门兴趣,广财大MBA演讲沙龙就是这样一项有趣又有益的活动。广财大官员团队和会员们初心未变,承载使命、砥砺前行!未来日子里,我们的沙龙活动都会正常化、规范化,我们立足广财,面向华南,放眼世界,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