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3.6亿元、总建筑面积5.4万㎡!广财大佛山校区四方共建项目工程启动!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28 12:09 浏览量: 3070

MBAChina网讯】5月27日上午,在共建佛山校区协议签署两周年之际,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四方共建项目工程启动仪式在佛山校区举行。省市区校四方领导共同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工程项目挥锹培土奠基,标志着我校佛山校区进入一个新的建设发展阶段。

广东省教育厅调研员金正林,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三水区区长胡学骏,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佛山市、三水区、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佛山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于海峰主持。

胡学骏、黄晓波、邓灿荣先后致辞。他们对四方共建项目工程启动表示祝贺,并祝愿工程建设圆满顺利。他们希望佛山市、三水区和广东财经大学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建设好佛山校区,把佛山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智力支撑。

胡学骏在致辞中指出,四方共建工程是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省市区校四方合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工程的动工建设,对把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成全学段办学、特色鲜明、与佛山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他表示,三水将把启动仪式作为动员令,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黄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作为,围绕我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目标,紧扣佛山和三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与省市区共同建设全学段办学的佛山校区。目前佛山校区“四院一基地”的办学格局已初步形成,校区已拥有省特色重点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凸显,实践创业、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和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日益鲜明。他指出,国际商学院、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等三大基建项目动工,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四方共建目标的如期实现、佛山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学校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各方鼎力支持下,建设好高水平财经大学,积极为三水、佛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邓灿荣指出,近年来,佛山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快佛山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四方共建项目是佛山补齐创新发展“短板”、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示范区与佛山产业高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服务佛山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接下来,佛山市将继续全力支持佛山校区建设,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推动全市高等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三水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共建任务。

随后,省市区校四方领导共同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工程项目挥锹培土奠基。

2016年10月,佛山市政府与我校达成共建佛山校区共识。2017年5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和我校签署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四方携手建设全功能全学段佛山校区,建设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佛山研究生分院、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和现代服务业孵化和创新创业基地等“四院一基地”;到2021年,佛山校区全学段本科生培养规模达到2400人,全学段研究生培养规模达到300人。目前,佛山校区“四院”均已建立并正常运行,已开设全学段本科专业8个、全学段研究生专业4个,全学段在校生780余人。

此次破土动工的基建项目包括国际商学院项目、学生宿舍项目和教师宿舍项目,总面积5.4万平方米,佛山市和三水区已落实专项经费超过3.6亿元,三大建筑将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9号学生宿舍效果图

22号学生宿舍效果图

国际商学院效果图

教师宿舍效果图

2016年10月31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力一行到访学校,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邹新月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双方就尽快搭建合作框架达成共识。

2016年11月4日下午,2016年第22次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了与佛山市政府共建佛山三水校区事宜。会议认为学校与佛山市政府共建佛山校区是一次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要以超常规的工作态度和方式全心全意投入合作共建事宜。

2016年11月7日下午,佛山市政府与广东财经大学推进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佛山市政府召开,佛山市市长朱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等参加会议,标志着省市区校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事宜正式启动。

2017年2月7日上午,佛山市相关市领导一行到访学校,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邹新月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商讨了佛山校区共建框架协议及要点。

2017年2月13日上午,2017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决定成立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专责小组。会议要求,专责小组马上启动相关工作,与佛山市专责小组对接,共商合作协议。

2017年3月7日,学校印发《广东财经大学机构设置及中层领导职数核定方案》(粤财大〔2017〕21号),成立省市共建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处);成立成立独立建制的教学机构国际商学院(筹)、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筹);成立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2017年5月9日下午,佛山市市长朱伟一行到访学校广州校区,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邹新月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商讨了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有关事宜。

2017年5月10日上午,2017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原则同意《广东省教育厅 佛山市人民政府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 广东财经大学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内容,并要求立即着手做好签约相关准备工作。2017年5月10日第11次党委常委会同意校长办公会决定。

2017年5月1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三水区人民政府与学校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协议签署仪式在佛山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等出席签约仪式。景李虎、朱伟、黄福洪、于海峰分别代表省市区校签署共建协议。

2017年5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南方日报》发表题为《共建全学段校区——打造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区》的署名文章,阐释了佛山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2017年5月24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区长胡学骏一行到学校佛山校区调研,学校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参加座谈会,双方就落实和推进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系列共识。

2017年6月29日下午,佛山市相关市领导一行到访我校佛山校区,学校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商讨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共建工作对接事宜。

2017年7月11日,学校印发《关于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专责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的通知》(粤财大〔2017〕71号),决定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专责小组和6个专项工作小组。

2017年8月14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9年)》(佛府办函〔2017〕547号)。

2017年9月19日下午,佛山校区举行2017级全学段本科生开学典礼,佛山市相关市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以及市、区、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2017年10月25日下午,佛山市市长朱伟一行到学校佛山校区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佛山校区相关建设事宜进行了沟通,查看了佛山校区拟新建建筑地点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2017年12月20日,学校印发《关于正式成立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通知》(粤财大〔2017〕145号),正式成立国际商学院和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2018年1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粤教科[2018]9号),学校与佛山市政府、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2018年3月14日,学校印发《关于成立研究生院的通知》(粤财大〔2018〕20号),决定设立研究生院佛山分院。

2018年9月8日上午,佛山校区举行首届全学段研究生开学典礼,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副校长王廷惠以及市、区、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2019年1月2日,佛山市三水区区长胡学骏一行到学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佛山校区基建情况进行沟通。

2019年4月30日,佛山市三水区区长胡学骏一行到学校佛山校区调研,学校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杜承铭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佛山校区相关建设事宜进行了沟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