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全国排名,广财大位居第三!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2 08:30 浏览量: 3118

近日,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在全国145所开设审计学专业的学校中,我校排名第三。该报告是国内唯一连续提供专业排名的评价报告。该报告各年度排行榜显示,我校审计学专业从2012年的第19名,上升到今年的第3名,专业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

我校审计学专业设立于1986年,是学校较早设置的专业之一。经过33年的建设,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和专业综合实力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我校成功获得审计硕士(MAud)专业学位授予权,成为广东省内第三个、省属院校中第一个获得该学位授予权的高校。2018年,广州市审计学会正式迁入我校,表明我校审计学专业水准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近年来,我校审计学紧抓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审计学专业是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东财经大学复合型应用型审计专业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和实践基地”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在省内率先开展内部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方向的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国务院批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我校因应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并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重点研究基地,成为全省首家体现审计特色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

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朝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迈进!

newmedia@gdufe.edu.cn

欢迎投稿或加入我们

文字:会计学院

图片:来源于中国科教网金苹果排行榜

封面:校新媒体团 邓江文

编辑:校新媒体团 张秀君

责任编辑:宣传部 罗玉燕 蒋晓薇

往期精彩推送(点击即可阅读)

什么?我可以帮广财大楼宇道路起名字了?

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这盘棋”,我们这样下!

“植”属于你的我,什么时候能跟你回家呢?

听说你也想要这样一个广财遥控器?

震惊!?这个人居然给我打电话了 ?

你在广财留下的足迹,都是我们的独家记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