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新鲜出炉,你选中了吗?

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1-18 10:16 浏览量: 5203

MBAChina网讯】

在过去的2018年,广财有哪些变化?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2019年伊始,学校开展了“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线上投票、综合评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出炉,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回顾广财的2018年。

2018年度学校十大新闻

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凝聚共识力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扎实开展系列学习贯彻活动,联系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本为本根本要求,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重要部署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大学习、深调研、促发展,用这些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全校师生共识和力量,使之在广财落地生根结硕果。

校友捐建“正心堂”等感恩母校

校友在事业上取得成就,不忘母校恩情,关注学校发展,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赵民忠、朱凤涛、赖化冰、夏晓东、郝新闽伉俪、邵嘉孺等六位校友捐资930万建成“正心堂”国际学术报告厅,会计学院校友捐资40万元建成会计学院“求真•学术报告厅”,2018届MBA春季毕业生集资改造学校草坪景观。

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智库建设成效喜人

2018年我校获批增列理论经济学、设计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审计、出版、工程、旅游管理、艺术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省内硕士授权单位中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单位之一。其中,出版硕士的获批填补了省内空白。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学科获批为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理论经济学获批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新增1学科3学者。科研机制创新成效凸显,高水平成果增长势头迅猛,获21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6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华南商业智库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进入智库建设的“国家队”,其中华南商业智库进入社会智库PAI值评分top15。

“挑战杯•创青春”竞赛创历史佳绩等喜讯频传

学校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狠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个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成效显著,学生在挑战杯竞赛、数学建模比赛、辩论赛、创业大赛等赛事中捷报频传。其中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一银两铜,在“挑战杯•创青春”省赛喜获六金,在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勇夺第十届中华辩论联赛亚军,均创历史佳绩。

购8000多斤萝卜帮菜农度难关获社会美誉

6月7日至8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州从化区鳌头镇宝溪村合作社种的萝卜还没来得及收成就被淹了,眼看只能烂在地里,一季的辛劳可能要付诸东流,农民们焦急万分,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采购8000多斤萝卜,帮农民度过难关。此善举获众多主流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三大央媒官微头条推送,当天阅读量超过50万。

主办湾区经济发展、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聚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际税收协作

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主办2018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论坛,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全程直播,当天点击率30余万。专题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研究成果获省政法委采纳。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税收协作”为主题,成功主办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来自中国(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拉丁美洲等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出席,吸引了众多媒体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聘李步云为特聘教授,举行2018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 

7月13日,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李步云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李步云为"法治三老"之一,开法治“第一腔”,有推动中国"法制"到"法治"的一字之功。12月8日,2018年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正心堂举行,获奖者为香港大学陈弘毅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安守廉教授,这也是香港法律学者首次获得该奖。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为张文显、陈弘毅、韩大元、季卫东、杜钢建、董皞、刘作翔、张志铭、葛洪义等9位教授颁发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招生火爆!高分线上考生达95.5%

2018年广东省招生录取改革,我校招生依旧火爆,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5467人,“喜获”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5221人,上线率达95.5%。其中,理科投档线为511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11月,学校荣获“2018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佳生源奖”。

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10月21日至25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担任组长。专家组按照评估规范和要求全面评估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认为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较好的平台和空间,生源质量高、社会声誉好,学生学习风气好、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前,6月18日至22日,由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首届2+2金融学实验班毕业生靓丽升学与就业

12月28日,广东财经大学-西澳大学首届2+2金融学实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实验班83名毕业生有71人继续升学,占已毕业人数85.5%;在国外著名大学升学的有69人,占升学人数97.2%,就读于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就业的11名毕业生,入职单位均为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等优质单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