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务虚会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4-12 00:00 浏览量: 1670

2022年3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求是楼320组织集体学习。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副院长崔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文钊,副书记徐景阳,党委委员叶裕民、于砚文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柏瑛主持。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务虚会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为主题,立足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着眼 “双一流”建设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孙柏瑛传达学校务虚会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同与会人员一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通讯(第1-4期)》中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吴付来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原文。

学院党委委员及列席班子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辅导读本交流了学习体会。讨论认为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和四个阶段的历史分期伟大飞跃切入思考党奋斗百年的历史逻辑;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党理论的不断创新,自我革新的实践理性来思考党百年奋斗的理论逻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试点和经验总结来思考其实践逻辑。

与会成员纷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不懈,能常读常新。与会成员认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在将《决议》宝贵经验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相结合上不断开拓思路,深入学习党奋斗百年的历史经验,要在将党的先进理论融入公共管理学科研究上下功夫,引领师生在研究和实践中回应重大时代课题。

孙柏瑛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学习研讨深入具体,能从实际出发,做到上下结合。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学习重点,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引导全院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自身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勇于改革、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