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速递|我院顺利召开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院内动员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09 17:39 浏览量: 3206

2021年12月7日中午,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动员大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学院副院长崔军教授、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老师、学院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教授、学院MPA中心主任刘鹏教授、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楠迪扬副教授、第五届案例大赛全国二等奖队伍队长张璟同学参会,我院共计22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楠迪扬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致辞,他指出学习案例可以开阔视野,提升创新性,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希望本次参赛的同学能够展示出学院的风采,通过参赛进一步提升“学”与“用”的能力。

学院副院长崔军教授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案例大赛的活动中来,提出学院支持和鼓励同学参赛,希望同学们认真备战、选题、组队、进行文本写作,希望人大公管学子在案例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鼓励大家借助比赛的契机,提升引入理论分析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锤炼对问题的洞察能力、锻造公共管理精神,希望大家汲取以往经验,在今年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注重学习能力的养成和提升,特别要认真对待比赛规则机制,包括报名时间、提交要求等细节,学习优秀范本。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教授介绍了案例大赛的写作规范,强调参赛案例主题选取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选择真正体现公共管理精神和价值的选题。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刘鹏教授指出学院鼓励并全程支持同学们参与案例大赛,学MPA中心将在多方面参赛同学提供必要的师资团队支持和后勤保障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MPA学生,第五届案例大赛全国二等奖队伍队长张璟从选题遴选、团队组成、案例写作、理论分析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最后,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张楠迪扬副教授从比赛议程、指导老师的选择、团队组队、选题的物色、队长的遴选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案例大赛参赛技巧,并同参会同学进行问答交流。

往期推荐

消息速递|我院案例中心举办公共管理案例工作坊

喜传捷报|我院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学院案例中心

编辑:曾桢

人 大 公 管

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与研究引领者

欢迎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众号

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http://spap.ruc.edu.cn/

欢迎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公众号单位高端培训:010-82500112个人课程研修:010-62516241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