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中国发展经验,推动中老财经交流——中老财经能力建设项目首期“中国财政与会计发展”研讨班顺利举行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11-23 09:57 浏览量: 2600

MBA中国网讯】11月18-22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与老挝财政部经济财政学院(AEF)联合举办的中老财经能力建设项目首期“中国财政与会计发展”研讨班在学院举行,来自老挝财政部人教司、会计司、税务司、国库司、债务管理司、常设秘书处及经济财政学院的政府高级官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院长与老挝财政部经济财政学院Senesak SOULYSAK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

首先, 李扣庆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各位老挝代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心心相印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携手并肩的好伙伴。今年4月,中老两国领导人签署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中老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开启了中老关系新时代。在这一重要背景下,在两国财政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与老挝经济财政学院建立并加强财经能力建设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中老两国财经领域知识交流,并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Senesak SOULYSAK院长代表老挝财政部以及经济财政学院对中国财政部以及学院予以双方合作及举办首期研讨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基于老挝财经官员的能力建设需求,在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相信双方的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能推动中老两国财政部的合作更加紧密,促进中老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为期五天的研讨班期间,各位专家学者与老挝代表们围绕我国财政体制改革、会计准则发展与国际趋同、小企业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会计信息系统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除课堂研讨外,老挝代表们还走进中国会计博物馆,通过听取讲解和体验,深入学习了解中国会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

研讨会后,老挝代表们表示从学院精心设计的课程安排中获益匪浅,中国在财政体制和会计领域改革中的许多经验和举措非常值得老挝学习和借鉴。他们在回国后将积极与部门同事分享此次学习的收获,将学到的知识有效应用到各自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去,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中老两国的财经领域知识分享。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