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新开发银行和ICAEW成功举办“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国际会议”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11-01 13:14 浏览量: 2955

MBA中国网讯】10月28日至29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联合新开发银行(NDB)和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共同举办的“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国际会议”在上海浦东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由新开发银行合规负责人Srinivas Yanamandra主持,聚焦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对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和新兴金融监管的影响,涉及人工智能、虚拟货币、反洗钱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同时探讨金融科技案例及最新研究成果。

出席本次活动的组织包含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的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国际刑警组织、公认反洗钱师协会、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等国际机构、阿里巴巴、腾讯等领先的科技公司以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主席刘向民、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和ICAEW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毕马克发布主旨演讲。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主席刘向民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

ICAEW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毕马克

李扣庆以“物联网和会计:一个共同的研究”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科学技术发展迅速,会计人员需要改变思维方式适应技术的变化。继两年前联合发布的大数据研究报告,今年SNAI、ICAEW联合浪潮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发布了物联网(IoT)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采访了211位相关人士,总结了物联网使用情况,从资产管理、成本管理、定价等角度分析了物联网对会计行业的影响,强调了会计人员需要改变思维方式适应技术的变化。李扣庆指出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展望未来,现在取得的成就还只是开始。

毕马克也提到,物联网研究报告详细讨论了在物联网环境下会计师需要与时俱进掌握的技能,同时详细阐述了物联网带来的风险和相应的应对措施。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