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9届全日制毕业生就业感言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06-03 00:00 浏览量: 4541

【MBAChina网讯】王倩 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

在SNAI的两年时光,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长的欣喜。感恩SNAI,让我有幸接触最前沿的知识与实践,在两年的研究生生涯中快速学习和沉淀,遇见更专业、更成熟的自己。没有老师们高压式的培养,就没有能力素质的突飞猛进,踏实的努力与实实在在的收获就是我求职的自信和底气。时间一晃而过,如今我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相信SNAI教会我的学习方法将使我终身受益,而工作中的挑战又会激励我保持求知欲和进取心,这是全新的起点,对未来我信心满满。所以,学弟学妹们,请你相信SNAI的专业度,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尽管去不断试错、去挑战自己、去大展身手,珍惜这宝贵的两年时光,对自己负责。未来,是我们亲手创造出来的。

万虹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研究生的这两年与本科相比,能真切感受到两者的不同。在本科阶段,我学到了基础的专业知识,在SNAI,不仅有对专业知识更深度的挖掘和更广度的延伸,通过在课堂上与老师的双向探讨,课后小组和个人作业步步完成,我还培养起自己的学习方法、思维方式,这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相信,很多事情,只要脚踏实地去努力,总能有所收获。找工作的过程则更多磨练了我的心性,一开始还抱有自信,随着遇到的一些失败变得焦虑不安,但伴随着老师和家人朋友的鼓励,以及自己心态的不断调整,在后续过程中我渐渐能更加坦然地去面对和接受,最后也找到了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这种锻炼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以更加从容的心态去实践。总之,这两年是经历满满的两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两年,感谢SNAI。

许雅星 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

两年的SNAI生涯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我认识自我和提升自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研部老师们的指导,有校内外导师的关心,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有在课程中学到的具有实践意义的经验,借助这些外力,再加上自己积极选择各行业实习,一次次经受宣讲和面试的磨炼,才令我最终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所以,只有多多尝试,多多听取经验,才能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

感谢SNAI这两年的时光,感谢老师的关怀与引领,感谢求职这一路上互相扶持鼓励的小伙伴们,愿母校越来越好,愿SNAI2019届毕业生鹏程万里!

郑姿永 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

就业是一场持久战,无论offer拿得早或晚,坚持到秋招乃至春招的最后,一定有收获。双向选择是甲方先选我们,之后我们才有主动权,这是游戏规则。所以关于就业,我的第一个感受是直面、不能懒,在漫长的双向选择中找到自己的定位。SNAI给我的底气就是每当面试官看到我的院校和专业匹配时是有兴趣的,并且每当被问起专业问题时,我内心是无惧和自信。最后想说,兴趣对口的就业和日常学业及论文并不是割裂的,这三者除了时间占用上的此消彼长,还可以是相互促进与能力沉淀的共享。永远铭记和感恩在母校的充实时光。

杨念东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两年的研究生生涯是我人生的转折,过去的浮躁与幻想尚未褪去,未来的向往与责任已经扑面而来。两年时光中,幸有师长提携,指点前行道路;幸有长辈拂照,护航鸿鹄初展;幸有同窗相携,分享成长苦乐。感恩命运让我与国会相遇,相遇在十八年学生生涯的最后一站;感谢两年中给予我帮助的所有老师、同学,在你们的帮助下才有了今日自己。自此一别,应是风霜暴露、踽踽独行,也会有丽景繁花、辽阔江天,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希望我们与国会,都能在以后的历练中,成长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魏斓 上海康明斯贸易有限公司

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想起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SNAI的一切都成为美好的回忆。研究生课程安排贴合实际,实习工作也为我们的正式工作打好了基础。在现在的工作中,愈发觉得打好基础的重要性。专业知识的积累离不开课堂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课外学习,加上实习实践的检验。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每一个SNAI人的努力和拼搏。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永远铭记学校的校训,做正直、专业的财务人。

王欣星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不知不觉,2017级的我们已结束了在上国会的学习,记忆里相逢的色彩还未褪去,耳边已响起了离别的歌谣。在SNAI的两年时光虽然短暂,却是我学习生涯中无比重要的阶段。

回想求职经历,我也有些许感悟。首先,对自己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认识,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其次,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择世所需,择己所长;随后,认真准备求职材料,改善自身不足之处,不断积攒经验。从入学伊始,我的求职方向便定位于会计师事务所,并为之而努力。从PwC领英萃计划面试的失败到一年后成功拿到KPMG的offer,这期间的转变得益于在SNAI的学习,每一次小组讨论,每一回课堂演讲,每一场讲师讲座,都让我进一步学会如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让我更加主动并从容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是SNAI务实的学风潜移默化中使我在求职中更具有竞争力。我将永远感怀,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肖雪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依稀记得拿到SNAI录取通知时的欣喜,抬眼自己已是穿好硕士服要走入职场的毕业生。在SNAI的日日夜夜恍惚昨日。记得上课时老师们渊博的实务知识,记得各类讲座中的行业大咖,记得小组讨论时同学们的思想碰撞,记得彩虹跑、记得趣味运动会、记得各类校园活动中大家的身影。

感恩在SNAI的两年时光,让我重新审视自己,课业上的压力促使我不断充电学习、更关注实务界的瞬息万变;同学们一起在CPA和实习的战场上奋斗,督促我不断前行。感谢学院与普华永道的领英萃项目,在顶尖的事务所锻炼到的技能让我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受益匪浅;感念学院的各位老师,在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过程中都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感恩与SNAI的相遇,愿母校越来越好。

傅家慧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在SNAI的两年转眼就要匆匆过去,研究生的学习和就业生活都让我感到无比充实。不单单是校园内老师们的悉心教学和课堂内外一次次的交流和沟通,上国会在实习和就业方面努力整合校友资源,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机会。一次次的实践告诉我,研究生并不仅仅是对本科学习在书本内容上的提升,更多的是让你有机会去接触经济行业的方方面面,了解其中的得失和利弊,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证券、事务所、基金一连串的实习不仅在学习时促进了我对课本内容的理解,也帮助我在毕业的时候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满意工作。感谢SNAIer对我的悉心栽培和教导,让我能更加自信从容地走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戚闻涛 融创鑫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过去的两年里,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匆匆而逝,还来不及多上几堂课,转眼已快毕业典礼。在SNAI的这段时光,美好又充实,课前的一次次准备,课中的一次次学习,课后的一次次讨论,让我更好地理解了课程,也使我在求职面试时拥有了更多的经验,最后成功拿到offer。在研究生生涯中,我不但收获了知识,学会了技能,更是获得同学间的友情和与老师之间浓浓的师生情。借着这两年的沉淀,相信我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更进一步。

胡丝桐 上海世茂集团酒店管理公司

两年前,我满怀赤诚之心地步入SNAI校园,在这两年里,学校不仅提供了优越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还给予了良好的就业指导帮助,从而使我在毕业之际可以收到满意的offer。学校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的实习和就业工作,通过开设就业指导讲座、就业分享会等形式让我们找到方向,同时依托学校的优秀平台提供了很多优秀的机会,这些都使我可以顺利开展秋招工作。

衷心感谢学校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并希望我们每一位SNAI学生都能永怀朝气,在未来职业生涯成为更好的自己!

殷多多 宝钢股份有限公司

在SNAI两年的学习生涯对我来说充实而难忘,一个个经典案例让我们更贴近实际,一次次小组合作让我们明白团队的力量。SNAI的两年不仅仅传授了知识,更让我们有面对以后工作生活的准备。SNAI的老师们将课本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拓宽了我们的眼界以及增强知识运用能力,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们提前感受将来工作可能面临的状况。感谢学校的每位老师教授专业知识,感谢学校为我们整合校友资源,为我们提供各种机会,以后我会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实现自己,不辜负学校的培养。

王远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漫漫人生中,总会有几次华丽的蜕变,然而蜕变的痛苦与欣喜只有亲身经历方能体会。在SNAI度过的两年研究生时光,一次次苦恼于作业的繁重,又一次次欣喜于挑灯奋战后来自老师的肯定,这其中的成长无疑会是我研究生生涯最宝贵的财富。

感谢SNAI能提供如此好的平台,让我结识一群才华横溢、教学严谨的老师,在你们的循循善诱下,我得以求真问学;感谢SNAI能让我结交一群优秀的同学、朋友和知己,在他们的陪伴与鼓舞下,我得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感谢SNAI专业的就业指导和校友资源,让我在求职路上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李纯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

两年时间眨眼即逝,从第一次寒假实习到最后的秋招,这段日子度过了无数难眠的夜晚。艰难斗争的日子里,很感激每一位老师的指引和教诲,让我从一个遇事急躁的孩子变成了处乱不惊的成年。面对就业的焦灼和迷惘的选择,老师们总是用她们的经验一点点开导我。在上海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感谢老师们的一遍遍回复和谈心,让我在这片嘈杂中坚持自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在SNAI,每个人都认真地过每一天,都严肃地对待每一件事,从校园内的阿姨到校门口的保安,从课堂里的老师到课堂外的服务生,我希望SNAI里这份认真的工作态度能够让我谨记一生。

夏畅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在SNAI,灵活的课程形式让我深深领略了团队合作的要义,丰富的讲座活动让我拓宽了专业上的视野,严格的论文考核让我将严谨做事、诚信做人的理念铭记于心,老师们真切的教导让我能够更加清晰地看见未来前进的方向。非常感谢SNAI为我提供了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能力、持续学习和大胆尝试的平台,正是有了这些历练,才让我能在求职过程中一击即中。尽管两年的研究生时光转瞬即逝,但在SNAI经历的一切,都将化成坚定而温暖的内核,支撑我从容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倪简 北京市门头沟区纪检监察

回首在学院的忙碌生活,想起老师们的一句话:我们只有两年的时间,所以要比别人更辛苦地度过才能适应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现在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满满的课程、接连的案例、焦虑的求职…每个环节都满含珍贵的记忆,都藏着自己的思考,更是有着学院老师们一路的相伴。学院不仅将我们培养成专业的人才,更是培养了我们坚韧的品格。这在未来是至关重要的。临近毕业,愈加不舍。是留恋这个美丽的校园,是珍视SNAI同窗的好友,是感恩辛勤耕耘的老师。我即将成为一名公务员,内心的责任感越来越强。不忘初心,谨记教诲,砥砺前行,超越自己。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希望老师们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