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这些信息技术跟你的饭碗有很大关系!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05-13 13:19 浏览量: 1909

MBAChina网讯】近年来,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了会计从业人员工作的方方面面,信息技术的爆裂式发展为会计行业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会计人员的业务转型已经成为共识,但如何利用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促进会计工作的转型则还有诸多值得探讨之处。

2018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发起“影响会计人员的10大信息技术评选”活动,其中“财务云”高居10大信息技术的榜首,占比达到90.22%,超过一半的占比的技术有电子发票、移动支付、电子档案、在线审计、数据挖掘、数字签名、财务专家系统。本次讲堂以“关于影响会计从业人员的信息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主题,探索智能时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体现,并展望未来的各种新技术将如何发展、进化,会计人员应如何主动融入新技术?

时间:2019.5.16(周四)18:00-20:00

合作伙伴:ACCA上海

杨 寅

杨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培养工商管理博士后。长期从事大中型企业会计信息化、财务共享服务和智能财务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财务共享服务变革与企业价值——基于非财务与财务视角)、财政部全国重点会计科研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纵向课题,以及大中型企业的财务共享服务和智能财务等横向课题。在《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会计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SCI、EI、CPCI、CSSCI收录或检索20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