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的“市场回答”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01-19 09:09 浏览量: 2990

MBAChina网讯】会计网络继续教育的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学院举办远程教育既要坚持为全国数千万基层财会人员提供高性价比优质网络学习资源的初心,体现“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也要面对会计网络继续教育市场巨头林立的严峻竞争态势,在多元方程式中解出最优答案,难度可想而知。2018年,新的难题接踵而来。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各地财政对会计人员网络继续教育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会计网络继续教育市场严重萎缩。越是困难,越显初心。学院知难而上,深耕存量,拓展增量,探索新的市场合作方式和网络教育模式,在极其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1.5%。2018年的“市场回答”给了学院远程教育一枚亮眼的勋章。

会计网络继续教育的“国家队”。努力扩大学院远程教育对全国基层财会人员的覆盖,以更好地体现“国家队”的引领作用。紧密跟踪各地财政系统对会计人员网络继续教育的政策变化,快速调整策略,准确对接需求,深挖市场潜力,在整个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取得不错的收获。深入拓展注会行业网络继续教育市场,保持注册会计师网络继续教育规模全国第一,今年学院占比优势扩大至30.7%。与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强强联合,推出完整的会计类考辅培训产品线,获得会计人员好评。

国家财税政策的积极“宣讲者”。围绕政府会计制度、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个税*、增值税*、环境保护税法等财税改革热点,开发在线课程160门、微课200门,同比增长116%,为基层财税工作者提供解渴的政策解读和实操指南。另外,积极创新网络直播和互动等学习形式,满足财税工作者及时掌握国家最*策的需求。

全行业网络职业教育的“先行者”。扩大远程教育辐射领域,深化与上海市青浦区的职工职业能力建设合作,打造“青能浦卓”平台,已经发展成为地方政府与教育机构合作,高效使用地方教育附加,赋能地方发展的样板工程。今年在持续充实网络基础课的基础上,开发19门“与大师面对面”精品职教课,形成多领域多层次的课程体系,通过人性化的“青能浦卓”在线平台,短时间内吸引7000多人注册学习。

线上线下融合式学习的“探索者”。打造管理会计网上学习中心,系统引进国际知名会计机构的管理会计网络课程,引进ICAEW电影案例教学,积极开发本土化课程,常态化举办线下管理会计沙龙,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管理会计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前沿理论在中国落地生根。

学院远程教育一直肩负着探索教育形式革新的重任。从语音课程到大屏幕录课,从课程录播到互联网直播,从网络答疑到直播互动,学院的多媒体教学技术一直在快速更新。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学院的教育培训模式也不断推陈出新——视野思享会、视野特训营、“新三板”财务总监培训班、“翻转课堂”等创新实践,为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式教育培训模式积累了丰富经验。

2019年,是学院远程教育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为顺应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和学员学习行为变化趋势,学院将整合面授培训和远程教育,探索研发更多常态化融合线上线下教学的课程和项目,倡导融合式教育培训理念,创新推动财会行业能力建设。2019年,远程教育将涅槃重生,以online and offline回应这个快速变革的伟大时代。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