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的“家国情怀”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9-01-17 09:25 浏览量: 4558

MBAChina网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承载国家使命而建,一贯将学院发展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在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财经智库建设、国际财经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国家和上海市其它重要工作,积极汇入追求“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学院将十多年的拼搏奋斗历程凝练为32字的“SNAI精神”,其中“家国情怀”在2018年体现得尤为突出。

服务“家门口”的国家盛事。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与学院临近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学院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精神,主动筹划克服困难全力支持,为进博会提供接待、会务、志愿者等服务,包括调整培训计划提供500间公寓及配套服务,期间累计接待内宾近2000人天(单日峰值370人),在馆外核心区和院内36个点位志愿服务3200小时,为进博会相关大型活动提供场地和会务支持5场次等等。学院主动担当、热情服务受到各方高度赞誉,后勤部荣获上海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青年突击队荣获上海市市级机关标杆突击队荣誉称号,“红种子”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学院还有额外收获。全院动员服务进博会,让很多原本对这场盛会了解不多的师生员工深度参与了相关调研、宣传、组织、协调、培训和服务等工作,对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有了更加具体生动的认知,对国家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

在专业领域助力国家诚信建设。建院至今,学院始终不忘初心,弘扬“不做假账”校训精神,积极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今年以来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抓手,陆续推出“三个一”,即一本手册、一个指引、一门课程。目前,面向研究生的《诚信手册》已经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中试行;面向全体师生的《诚信体验教育基本指引》已经发布实施;面向社会公众的“诚信体验之旅”公开课已经开发成型,多次开课(累计700多人次)。学院因此被挂牌为青浦区徐泾中学社会实践基地(诚信建设)。通过思路调整,学院以“不做假账”校训为核心、以会计人员诚信为特色的诚信文化建设更加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成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重要的精神脉络。另外,今年还组建课题组,引进博士后,牵头开展诚信展室建设和诚信课程开发,努力打造诚信文化传播的“拳头产品”,使其成为学院特色化发展的靓丽名片。

积极参与行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服务全国人大年内规模最大的人大代表学习班,助力提升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开展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西部行、互联网+精准扶贫监管培训等,引导会计人才学习提升后反哺社会。学院与驻地的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光联村、金云村开展结对共建,帮助开展人才培养,提供发展智力支持,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捐助青浦毓华学校、徐泾敬老院、广西巴马贫困学生。组织“SNAI公益彩虹跑”,捐助残疾人基金会,组织义务献血,员工自发长期参加面向视障人士“做你的眼睛”公益助跑等等。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家国情怀”是2018年学院的高频词,更是“SNAI精神”的灵魂所在,必将持久地熔铸在SNAI人的精神品格中,无处不在地彰显着令人难忘的“SNAI范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