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在路上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8-12-30 08:42 浏览量: 3098
始终在路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李扣庆教授2018年,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走过40个年头,年轻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也已走过18个春秋,步入“成年”行列。历经18年的砥砺和发展,我们认识到,高端引领是学院使命所在,服务中心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特色化发展是学院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改革创新是走向成功的唯一路径。2018年,在财政部的领导下,我们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党的领导,积极谋求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培训业务收入稳步增长、高端项目比例继续提升、EMBA项目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再创佳绩、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反响热烈、金融专业硕士启动招生、会计专业硕士新增“大数据与会计”方向……学院始终聚焦国家和会计行业发展热点和财政中心工作重点,勇立社会发展和会计行业前沿。一方面,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互联网+”战略,组建“一带一路”会计研究中心、政府采购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和数字化税务研究中心,整合跨界资源,开展跨领域融合研究,培育学术研究和智库服务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年度常态化的亚洲评价周、管理会计论坛、一带一路高层研讨会等活动,汇聚全球理论和实务专家,全方位打造大师云集、思维碰撞、观点交流的高端平台,开展前瞻研讨,引领行业发展前沿,对内引入先进理念和方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学院始终坚守情怀、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服务于全国人大代表培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工作。古人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展望2019,国家发展需要我们有更大作为,技术进步在赋予我们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严峻挑战。我们要在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在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顺应学员学习行为变化,融合线上、线下,提供高质量学习解决方案上下功夫;在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外部服务体验上下功夫;在管理好教育发展基金会,服务校友、推动校友终身发展上下功夫。改革发展,我们始终在路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