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一战跨考成功很难吗?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8-10-13 13:42 浏览量: 5270

MBAChina网讯】

会计专硕(MPAcc)是一个“神奇”的专业。

题不难,人不少,

跨考多,风险高,

没考上?接着考!

好就业,就业好!

初试不考专业课,即便是通识类科目也考得很简单,高中数学+套路逻辑+小小写作+六级功底=这样的初试好像在说:来吧,不管你本科学什么,我都是你的菜!

菜,确实是大多数人都想吃的菜!

然鹅……数量有限,

新增这么多人来抢,

结局当然是很多人都抢不到。

作为那个多出来的、

想要挤进别人的行业抢菜的人,

你怎么才能抢到行业入场券,

甚至是VIP坐席的票呢?

每日悬梁刺股、发愤图强?

没用!

因为大部分人都和你差不多,

初试分差太小,

你们努力的差别不足以分流。

真正分流的其实是你们获取的信息,

以及由此做出的选择。

择校真是门艺术!

不论是否跨考,理性选择都是先结合会计专业特点,在值得考的院校中挑选对初试分数要求低的,再从中挑选一个复试把握大、淘汰少的院校。至于跨和不跨,通常只是初试优势多还是复试优势多的区别。

▼【经验帖】▼

感谢愿意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同学!

虽然经验帖涉及到的备考用书、方法、时间安排等,都是非常个性化的经历,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但每篇文章中的教训和感悟是相通的,值得新一批考生借鉴。

论坛、贴吧中有大量经验帖,感兴趣的同学可在文末扫码自行浏览。为方便大家阅读,我们从中挑选了最新的几篇,并于本月内不定期推送,欢迎大家关注。

祝愿每一位努力的同学终能学有所获,也期待你们明年能在这里留下新的考研故事。

【特别声明】转载此文是为考生备考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本文观点的特别认同,转载也不是对考试辅导的倾向性意见。

选择与风险的博弈——记上国会MPAcc跨考之路及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2018级李学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