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未来可期——2018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新发展”暑期学校回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8-08-08 09:12 浏览量: 2196

2018年7月16日至27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新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顺利进行,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90名研究生齐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聆听实务界专家的精彩讲座。

【素质能力拓展】

为增强团队向心力与凝聚力,建立同窗深情厚谊,拓展研究生综合素质,学院组织了团建活动,由各组成员上台展示学员风采,包括介绍队名、队徽、队训、队歌等,大家热情高涨、信心满满,丰富多彩的呈现形式和含义深刻的团队寄语赢得了教练和在场老师的交口称赞。随后,小伙伴们在烈日炎炎下急切地寻找着标志物,汗水浸透了莘莘学子的衣服,却没有阻挡一颗颗奔腾不息的心。

【大咖讲座集萃】

我院邀请了实务界的高层管理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的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知识洗礼,使理论和实践更好地融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陈静娜女士对CRS暨《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相关影响及应对作出了详细分析,财务数字化咨询服务合伙人朱灏老师通过视频展示机器人在会计和审计中的运用,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专家胡亮老师对资产证券化的交易结构及市场发展、会计处理及资本考量和会计师在资产证券化项目中的参与进行了深度解析,大中华及亚太地区会计专业咨询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金以文老师解析了新租赁准则相关内容,毕业于复旦大学的会计技术专家符文娟老师讲述了企业合并的实务挑战,胡杨洋和秦洁老师分享了计算机审计和内控审计要点与难点,同学们对知识体系和就业现状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周勤业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国资本市场与展望,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夏文贤处长就资本市场执行会计准则问题进行了相关研讨,上海钜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陈欢女士讲述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理论和实务经验,大家对金融有了系统认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程江老师、上海财政局乔元芳老师和汇付天下专家裔隽老师分别就金融工具实务问题、准则解读和“黑科技”在金融中的应用作出具体解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徐华新老师详述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最新进展,鼓励会计人才对准则的研究。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诸斌和姚炜老师分别就国际投资税收问题和BEPS行动计划及中国的税收机遇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讲演。此外,学院还安排了“学习陈云五种精神”现场教学和盛夏音乐会,大家时刻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课题报告展示】

10天的课程,17场主题讲座,59小时心与心的交流,所有学识灵感的碰撞,实践经验的汇集,都定格在27日课题汇报的舞台上。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庞,一个个充满着坚定信念的眼神,一份份交织着努力成果的报告,一声声充斥着深厚底蕴的答复,在这个短暂的课题展示中,诠释着我们的情深意长。学院严守“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各团队课题汇报结果,确定了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对全体营员的未来寄予厚望。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新发展”暑期学校活动已落下帷幕。我们从远方赶来,求学若饥,如今满载硕果而归,谦卑若愚。愿我们生如夏花般灿烂,不畏不怖不忧不缚,有勇有谋有爱有梦。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专题一:博闻强识—CRS影响分析及应对

专题二:另辟蹊径—资产证券化会计问题研究

专题三: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展望

专题四:金融工具准则解读

专题五: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

专题六: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陈云五种精神,争做新时代筑梦先锋

专题七:资本市场执行会计准则问题研讨

专题八:国内外会计准则新展望

专题九:新租赁准则解析

专题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企业合并的实务挑战

专题十一:财务数字智能化的应用实践

专题十二:国际投资税收问题研究

专题十三:抓住机遇 直面挑战 ——BEPS行动计划及中国的税收机遇

专题十四:金融工具会计的核心问题

专题十五:当“新科技”遇上“新金融”

专题十六:信息系统审计基础与实务

专题十七:企业内部控制审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