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钟灵毓秀,桃李葱茏”——EMBA十三期毕业生代表郑晓泳毕业典礼致辞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17-07-14 00:00 浏览量: 4876

大家下午好。

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还记得两年前的迎新晚会上同学们此起彼伏地玩着苹果蹲的游戏,今天却已经是我站在这里代表EMBA十三期的全体同学做毕业发言了。

学习是人生的一段修行。入学之前,我们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两年的时间学到了很多,但是不懂的地方也更多了,开始有点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感觉了;希望随着今后的工作,我们也早日达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不论如何,山水之间,我们永远都会记得在这里两年的时光。同学是人生的一段因缘。我们从西藏,从东北,从天南地北相识相聚于东海之滨,情谊浓郁,便如一杯江南杏花春雨中的黄酒,微醺但不醉。

毕业在即,我们在校园里种下了早樱树,并刻石为记,四个字桃李葱茏。校园的人工湖边还有一块石刻,上面写着钟灵毓秀。这八个字都是陪伴我六年时光的温州中学校歌中的歌词,由朱自清作词,李叔同谱曲,皆为一代大师。歌词的最后两句,上下古今一冶,东西学艺攸同,也恰恰道出了上国会和凯瑞商学院融合东西学术人文教学的特色吧,我们的很多任课老师都是经过上国会和ASU精心挑选的国内外知名学者。

两块石头,两句歌词,看钟灵毓秀,桃李葱茏,这也是我们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ASU的衷心祝愿。

早樱树已经栽下了,我们还预定了些其他的小树苗。同学们,让我们和秋天有个约会,在深秋我们会再聚校园,种下小树苗,再次留下一份心意。

我们用四个字作为对SNAIASU的祝福:前两个字是生根,希望我们的EMBA项目能够在中国上海这片东方的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后两个字是深耕,希望我们EMBA项目能够吸纳中外的学术精华,深耕细作,兼收并蓄。

祝愿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桃李葱茏,祝愿我们的EMBA项目更加郁郁葱葱。

注:郑晓泳是EMBA十三期班长,现任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