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4-20 11:19 浏览量: 2779

MBAChina网讯】南开大学是中国百年院校,全国综合排名前5名,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并拥有丰富的教育领导与管理实践经验。


一、办学背景及大学介绍:


在教育管理与改革方面,南开大学率先实行了一系列教育改革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教育改革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在英国《自然》杂志首次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发布2014年自然指数,在中国20所大学入围中南开大学排名第7名;南开大学不仅是在国内而且在国际都具有影响力的大学。


弗林德斯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大学其教育学专业在澳洲享有很好的声誉,特别是在教育领导与管理方面具有独到的理念与方法,是西方教育领导与管理理论实践的代表。该学科始终坚持以“站在教育改革最前沿”为目标,不断探索和发现全球化背景下教育所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形成了具有广泛学科背景的教学与科研队伍,致力于将先进教育理念与学员的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相融合。弗林德斯大学它也是英联邦大学联合会成员,该校授予的学位是国际公认的。


在此背景下,中澳两校合作培养该专业教育项目,引进外方优质资源,使用前沿教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以培养中国本土掌握先进的学校领导与管理思想、理论与技能、方法与实践的学校领导与管理者为目标,旨在提升我国教育管理者的管理水平与领导能力,以国际化的视角,实现国际与国内优质教育管理教育资源的整合,推动我国教育管理的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的发展。


本项目是由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学员毕业后取得弗林德斯大学硕士学位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其学位并做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对本项目的批准书可到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查询。证书编号:MOE12AU1A20111151N,网址: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5250/201108/123136.html


二、办学特色


1、区位优势: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的中心,全国重点高校北京居多、居首,教育公司及从事教育培训者人才济济,北京独有的区位优势与教育行业优势是其它城市与地区所无法比拟的。


2、专业唯一性:本项目是新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的教育项目,是中国目前唯一以培养教育管理者及领导者为目标对象的中外合作培养项目;


3、单独命题考试:中澳两校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在职业余时间学习、集中授课,工作学习两不误。


4、获学历+学位证书:是中国教育部承认且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与其它国颁的硕士学位具有同等待遇与价值。


5、院校讲师上课:中澳两国院校强强合作,专业资深教授联袂传授教育领导与管理新知。


6、课程符合国情:整套课程系统透析行业政策,研究教育产业发展趋势,深度分析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学员宏观分析、战略决策及实战能力。


7、理论结合实践:针对教育管理与领导工作的关键环节设定教学内容,通过案例教学和研讨活动增强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8、建立交流平台:在学习过程中将不定期举办讲座,交流教育管理的心得体会,分享教育管理的成功经验;提供与国内专家学者、行业杰出管理者的交流与学习机会。


9、教学与国际接轨:本项目针对现实需求量身定做,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顺应国际教育管理新的发展趋势;符合现有国内教育体制改革及教育发展的需求,中方课6门,外方课8门。


三、招生专业与招生对象


1、专业方向:教育领导与管理(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2、招生对象: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者(个别优秀三年制专科生也可报名)、具有教育管理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具有一定英语水平、身体健康的在职人员。


四、入学考试及录取


1、入学考试: 1、英语 2、管理学


2、录取:学员的个人申请资料经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审核通过后,且按要求参加本项目的考前辅导课程,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南开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为其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正式注册学籍,学生将成为本专业的正式学生。


五、学制与学位


1、学制:两年。


2、学位及学位认证:在规定时间内,学员修完所有科目及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中澳双方审核后准予毕业,授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本硕士学位证书经中国教育部认可,并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如学员只能完成部分课程,但符合相关规定,也可向弗林德斯大学申请获得本专业的学历证明。


六、学费及考前辅导费


考前辅导费3000元;学费9万元/两年;


七、教学


1、课程设置:见附件一介绍。


2、学习方式:利用业余时间、不脱产学习。教学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小组讨论、讲座和网络辅导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澳方课程:每学期由澳方派出教师到中国授课,由中方选派教师对澳方课程进行专业辅导并组织结课事宜,澳方课程结课考试一般为提交英文论文。


4、中方课程:每学期由中方选派教师进行中方课的讲授,并组织结课考试。


八、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额满为止。报名时需携带材料详见如下附件二


九、考前辅导及入学考试


1、考前辅导:入学考试前对考生进行英语及管理学两门课程的考前辅导培训;辅导课后由中澳双方命题并组织入学考试。


2、入学考试计划的时间:(如有变化以具体通知为准):


科目:英语、管理学;


时间:2015年3月和4月


3、开学时间:每年两次每年6月及11月


附件一: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班)课程设置一览表


澳 方    

中 方    

1.教育管理学

1.教育经济学

2.学校领导与领导力

2.教育政策与法规

3.学校人力资源开发

3.教育服务营销

4.组织创新管理

4.21 世纪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讲座)

5.学校治理

5.学校财务管理

6.学校战略思维与规划

6.组织变革理论

7.学习型组织的知识管理与引导


8.组织学习与个人能力开发



附件二:报名需带材料


一、学历为大学本科(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的申请者应按如下顺序提交以下材料:


1.中文报名表一份;


2.弗林德斯大学英文申请表一份;


3.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4.若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两份;


5.一寸近期免冠蓝色背景彩照两张 (报名时提交电子版);


6.毕业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7.学位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8.本科成绩单及其翻译件各两份。(中文成绩单必须加盖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地红章)


二、学历为专升本(专科、本科必须都是国民教育系列)申请者应按如下顺序提交以下材料:


1.中文报名表一份;


2.弗林德斯大学英文申请表一份;


3.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4.若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两份;


5.一寸近期免冠蓝色背景彩照两张 (报名时提交电子版);


6.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7.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8.本科学位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9.专科成绩单及其翻译件各两份(中文成绩单必须加盖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地红章);


10.本科成绩单及其翻译件各两份(中文成绩单必须加盖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地红章)。


三、学历为专科(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的申请者应按如下顺序提交以下材料:


1.《中文报名表》一份;


2.弗林德斯大学《英文申请表》一份;


3.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4.若通过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两份;


5.一寸近期免冠蓝色背景彩照两张(报名时提交电子版);


6.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两份及翻译件两份;


7.专科成绩单及其翻译件各两份;(中文成绩单必须加盖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地红章)


8.加盖单位红章的三年以上工作证明一份及翻译件一份。


备注:


1.所有中文版成绩单都必须加盖学校或档案所在地人事部门公章。


2.所有翻译件都必须加盖学校、单位人事部门、档案所在部门、翻译公司公章(任选其一),或个人签字。


3.报名需携带以下原件: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件。原件审核之后退回。


附: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北京班)报名申请表


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国际经贸关系专硕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医院管理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报名办法


立即申请:http://bm.mbachina.com/apply?apid=2


联系方式


免费热线:400-600-9288;010-51669750


QQ在线咨询1:QQ:2362059679


QQ在线咨询2:QQ:2850806216


欲了解更多SMBA招生信息请登陆全国S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smba.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