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S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3-02-01 10:24 浏览量: 291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直属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研究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我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6个;自主设置博士授权点9个、硕士授权点15个;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法律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和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为适应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加速建设高级工商管理人才队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对MBA教育入学方式进行突破性的改革,依托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超强的师资阵容、丰富的高品质课程,特开办特设工商管理硕士(SMBA)项目。


  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须具备以下学历条件之一:


  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四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大专毕业五年或以上)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二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本科毕业三年或以上)


  国民教育序列研究生毕业一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研究生毕业两年或以上)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课程设置

 



  教学师资


  任课教师与正规MBA师资完全相同,均由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择优聘用担任,部分课程为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政府官员和有成功经验的企业家来讲授或举办讲座。


  上课时间


  周末上课


  入学费用


  1. 学费:20000元 (不含教材及资料费) ,学制一年


  2. 通过MBA联考须补交与当年统招MBA学费差额部分


  上课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到建国门站下车A口出即是。


  颁发证书(修完规定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学员有以下选择,并获得相应证书)


  1.SMBA学员在一年内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的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附成绩单)。未达到结业要求的,可获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的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证明。


  2.自入学之日起三年内,通过1月份MBA联考及复试被录取秋季MBA的学生(须补足研修班学费和录取当年MBA学费之间的差额),修满学分,论文答辩通过,获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3.不参加或未通过MBA联考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通过相关课程学分转移,可申请就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MBA项目,可取得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体情况请电话咨询)。


  报名及录取程序


  1.提交报名资格审查表 <http://www.mbacass.cn/userfiles/SMBA(1).doc>、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http://www.mbacass.cn/userfiles/jybxlbab.doc>、最后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的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传真及邮箱见下方)。


  2.在接到学员的完整申请材料后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将学费汇至学校指定账号(见下方),并将标注学员姓名的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或发送电子扫描件至我中心(传真及邮箱见下方)。


  3.我中心确认汇款后通知学员入学(具体上课时间及地点详见中心网站),第一次上课发放录取通知书及相关资料,同时学员提交一寸照片2张。


  4.SMBA每年两期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每年3月1日和9月1日。


  汇款账号


  户 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账 号:0200 0264 0920 0176 883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房山支行良乡分理处


  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MBA教育中心214室


  电话:400-600-9288


  传真:010-51198035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3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