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SMBA2012年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0-11-03 10:44 浏览量: 4555

  为适应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加速建设高级工商管理人才队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对MBA教育入学方式进行突破性的改革,依托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超强的师资阵容、丰富的高品质课程,特开办特设工商管理硕士(SMBA)项目。


  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须具备以下学历条件之一:


  国民教育序列大专毕业三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大专毕业五年或以上)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二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本科毕业三年或以上)


  国民教育序列研究生毕业一年(含)以上工作经验(MBA报考条件是研究生毕业一年或以上)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课程设置


  MBA核心课程:管理经济学、战略管理、财务会计、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模型与决策、商业(案例分析)报告写作。


  专业方向:2012年为金融管理、公司理财、战略管理,将来可能增加管理咨询、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方向。


  教学师资


  任课教师与正规MBA师资完全相同,均由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的副教授以上教师担任,部分课程为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政府官员和有成功经验的企业家来讲授或举办讲座。


  颁发证书


  修完规定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学员有以下选择,并获得相应证书:


  1.SMBA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附成绩单、入学申请表及有关档案材料)。未达到结业要求的,可获得由研究生院颁发的研修班学习证明。


  2.通过1月份MBA联考及复试被录取的学生(须补足研修班学费和当年MBA学费之间的差额),修满学分,论文答辩通过,获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3.不参加或未通过MBA联考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通过相关课程学分转移,可申请就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MBA项目,可取得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学习费用


      1. 学 费:20000元(不含教材及资料费)


      2. 通过MBA联考须补交与当年统招MBA学费差额部分

 

      报名办法


      在线提交SMBA报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user/join


      联系方式


      免费热线:400-600-9288
      电话:010-51669750
      传真:010-51198023
      E-mail: smba@mbachina.com
      QQ在线咨询:582445804
      MSN:smba@mbachina.net


      了解更多SMBA招生信息请登陆全国S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smba.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