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直击:交大安泰“2019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1-02 09:06 浏览量: 2880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座谈会在A509隆重召开。来自本硕博、MBA、EMBA、EE等项目的校友代表、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嘉宾应邀从全国各地欢聚在学院,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杨颉,副院长田新民,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黄淑绢,MBA中心主任王晓蔚、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高晶鑫,及相关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田新民主持。

座谈会当天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学院领导、老师与各界杰出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将学院年度校友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陈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国内外排名稳步提升;“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商学变革开展得如火如荼;行业社群班的启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陈院长对学院的愿景“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做了深刻解读,陈院长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大大加强安泰大家庭的凝聚力,希望安泰能够真正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感谢校友们对安泰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杨书记向校友们介绍学院“走出去,建家园”的方针:安泰已在新加坡设立办学点,深圳的办学点也会进一步扩大,不久的将来,安泰将在上海、深圳以及新加坡拥有三个校园。杨书记在回应陈院长提到的商学教育变革时,指出在新技术对当代教育冲击的背景下,教育要面向未来,安泰要用未来的理念,培养未来的领袖解决未来的问题。未来希望校友们能够将安泰作为他们第二个事业平台,助母院创造一个未来的教育的形态,相信在众多校友的帮助下,安泰的未来一定充满希望,能够给大家展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回顾了安泰近30年取得的成绩及各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激发了在座校友们的广泛共鸣。田院长指出,学院战略从2003年提出的“做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到2019年的“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体现了传承与创新。新加坡、深圳的新布局,又是交大“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精神品格的体现。这些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教师、优秀的学生和校友共同的努力。

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年度个人成就奖获得者,原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国富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跟交大的教育、老师的帮助和交大给的舞台是分不开的。高国富提到自己八十年代去美国留学期间受到交大校友的热情帮助,感慨交大强大的校友网络。他认为,安泰的老师、安泰培养的学生一定要具备全球的视野和中国深度,并肯定了安泰目前正在进行的行业研究。他建议行业研究不能等同于比较具体的、微观企业的研究,要研究该行业的趋势,研究国际全球视野中该行业的头部企业发展的轨迹。

年度个人成就奖获得者,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叶松青表示交大“饮水思源”的校训一直激励着他在事业上的发展,他说:“安泰是要培养未来行业的领袖,企业要发展,肯定对科研有需求,对管理的提升有需求,对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有需求。由衷的希望和交大的学者、教授形成科研合作,希望交大行业研究院有深入的研究,坚定地走下去,推动行业的发展。”

年度创新创业奖获得者,上海景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薛新表示非常认同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学校资源如果能够跟企业的资源、需求,有效地结合起来,它的价值能够倍增,甚至是几十倍增加。

2018年度校友社会责任奖获得者,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赵宇表示物联网出现以后商业模式变革会从一个简单的产品买卖关系变成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而这样一种服务模式的推进,从商业模式角度看也会催生变革,这类似于管院聚集很多管理学、经济学专家一起来做推动。

年度个人成就奖获得者,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谢坚表示认同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并提出希望跟安泰共同探讨纵横交错如何走的更深,不隔靴搔痒,输出对企业更有价值的内容。

年度个人成就奖获得者,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苗铮华表示交大是一个综合型大学,在学校内部,不同的学院之间应该展开一些更贴近行业方向的合作,在学院之间做一些融合,再加入企业的力量,共同去做行业研究。同时,苗铮华呼吁学生到企业去见习和实习,不要仅仅局限于金融行业,而要做跨领域的金融人才,或者跨领域的经济人才。

年度创新创业奖获得者,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占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在安泰的学习对自己的创业之路做了很好的铺垫。目前公司已在科创版上市,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跟母校有更多的互动与交流。

2017年度社会感恩奖获得者,甘肃雷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声提出,除了企业,政府很多部门也需要商学院投资人的眼光和思维,以及科学行政协议制定方式。他建议安泰在对各个地区政府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上面,更贴近政府的需求。雷声还提到自己积极参加安泰的校友活动,无论从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

年度创新创业奖获得者,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黄逸涵表示安泰的课程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希望安泰能够帮助企业提炼在商业方面的实践,形成自己的商业打法,提升战略思维格局。

年度思源智享奖获得者,深圳市新财富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军表示很高兴听到有很多校友的公司在科创板和上交所上市,希望校友的资源能够在资本层面上非常好地结合起来,并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平台为安泰的发展做一些实事。

年度个人成就奖获得者,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宏提到自己参与两届世界杯的感受,在国际上拿到全球独家品牌授权的同时,发现国内在品牌建设上做得非常传统,使命感推动他去帮助国内体育IP做一些事情,做国内的项目,将整个授权体系重新建立,提供整体服务。

本次座谈会上,校友与校友组织代表就校企合作、跨学科人才培养、行业研究和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提供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最新讯息。校友们对学院新的愿景和战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同。数位校友提出了在行业研究领域合作的意向;也有校友表示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见习和实习的机会,让学生能更多地去走进企业。

座谈会现场,嘉宾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为安泰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安泰的明天越来越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