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交大 | 给你多一个选择安泰EMBA的理由(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7 11:00 浏览量: 3571

【MBAChina网讯】

导语

2019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正式推出了“致远奖学金计划”。针对2020年入学的EMBA学生首次提供了9大门类、总额达2000万元的奖学金额度。奖励力度之大、涵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因此正在准备全国联考的这群考生即将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奖学金计划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变化,报考交大安泰对于他们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小E挑选了几位具有代表性的考生。从他们的视角带大家了解“致远奖学金计划”。首先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校友Anita 陈海波同学。“同根同源”现在是她身上最具特色的新标签。

被采访者简介

Anita 陈海波

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

高级财务经理

2020安泰EMBA考生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2006届)

可申请获得“同根同源”奖学金

及“卓越英才奖学金”

最高共计13万元

采访正文

陈海波

Anita Chen

△向上滑动查看专访内容

E:您是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的校友,能否能介绍一下您眼中的交大、对于您来说交大最大的特点又是什么呢?

A:在我眼中,母校最大的特点是既有务实严谨的作风,又有锐意创新的精神。交大在本科阶段学业要求高是出了名的,作为一所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学校对于学生基本功的培养,有一套严格的体系,通过四年的学习和积累,学生养成了客观理性、严谨缜密的思维习惯。交大又是一所充满朝气的学校,无论是课程学习还是社团活动,都创造了很多机会让学生勇于创新、突破自我。

E:在您本科就读上海交通大学期间,“你和你的交大”之间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哪件事?

A:本科就读期间,印象最深的莫属于2005年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一员,支持ACM-ICPC大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了。该赛事起源于美国计算机学会,旨在培养计算机科学家,十年间交大ACM班拿到了全球ACM大赛“三冠王”,非常荣幸的是,我参与支持的那年正是交大夺冠的那届,当时我主要负责的是参赛学校的签证申请工作和新闻发布会的同声翻译。在听到交大勇夺冠军时,我和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相拥而泣,至今我和这些一起奋斗的伙伴们还经常联络,这成为了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E:您在这个人生节点选择报考EMBA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何又选择了交大安泰EMBA?

A:毕业至今在事务所和企业财务管理领域工作13年,也有8年的管理经验,具备了较扎实的基础管理技能,在这个人生节点选择EMBA,主要是希望在企业战略、领导力、价值观、公司文化等更宏观的方面进行系统性学习,在更高层面拓宽视野。

选择交大安泰EMBA,主要出于三方面考虑:

一、是因为该项目品牌知名度高,课程殷实,受市场认可;

二、是因为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以振兴中华、造福人类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三、是自己的母校情结,时刻不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E:您是否了解今年交大安泰EMBA首次推出的“致远奖学金计划”?总共2000万的金额、下设的9个奖学金项目,其中您符合“同根同源奖学金”。关于这一首次推出的奖学金计划您从一位考生的角度来看,有什么看法么?

A:奖学金是对考生的一种激励,“同根同源奖学金”是对自己交大学子身份的一种认可,也坚定了我报考母校EMBA的决心!

E:同时作为一名标准的80后女性,您觉得这个时代的女性企业家、女性高管有什么时代特征和与众不同之处么?对于当下的中国市场环境,女性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A:我认为当代女性企业家和女性高管较之以往要更为独立,“女性撑起半边天”不是一句空话。在男性居多的商业环境中,女企业家和女高管有独特的优势,比如女性管理者有天然的亲和力,更加顾及员工的感受,擅长激励和调动员工潜能,善于倾听,有柔性和韧性,决策时更加慎重等。探索“女性如何发挥好优势”是我决定读EMBA的重要原因之一。

E:对于未来的学习、工作您有什么期望和寄语么?

A:希望通过EMBA学习,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能够站在更高更广的层面思考问题,把所学所想运用到工作之中。

谢谢!!

The End

EMBA寄语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往往是同“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但Anita却令人羡慕地兼具两者。小E在采访的过程中就在不停的感叹:当比你好看的人都比你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停滞不前呢?作为一名交大人,无论对于工作、对于备考、还是对于这一次采访,都能感受到Anita的认真态度。

我们也期待,不久她又将会正式回到母校、进入EMBA的大家庭并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祝福Anita联考考出好成绩,成为Antai的新成员。

相关阅读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