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安泰写在基因组里的人类编年史 | 招生说明会暨讲师讲堂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9 17:03 浏览量: 2731

MBAChina网

你是谁?来自哪里?又将去向哪里?

这些终极命题的答案都在古DNA的研究后,越发变得清晰起来。如果说这是一场学术论坛,恐怕我们会露怯地退场;但若说古DNA研究可以追寻我们祖先的脉络与足迹,那是否就对味多了。

历史上发生过什么,可能会留下一定的痕迹。这些痕迹可以从多个不同学科、不同方法去看,比如历史学、语言学、考古学、气象学、遗传学等,但这些不同学科所能探究的时间深度是不一样的。古DNA是指从考古遗迹和古生物化石标本中获取的古生物的遗传物质。古DNA研究是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一个跨学科领域的研究。

王传超

人类学博士

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

德国马普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Current Biology》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或SSCI论文20余篇,累计被引用800余次,H指数为15。研究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探索发现》等全国多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

他将在现场解析这三个问题

我们的祖先是怎么来到这里繁衍生息的?

欧洲和亚洲人是如何联姻的?

不同人种的混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影响?

时间地点:

2019年7月28日(周日)13:30-17:30

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管学院A409

日程安排:

13:00-13:30 活动签到

13:30-14:00 项目介绍

14:00-16:30 主题分享

古基因组学重构人类起源、迁徙和演化历史

16:30-17:00 问答环节

17:00-17:30 招生咨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