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明优倍”杯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项目介绍(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9 15:27 浏览量: 4318

MBAChina网】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项目介绍(一)

引言

夫大商者,胸存纵横四海之志,怀抱吞吐宇宙之气;其学通于大道,其功接于社稷,其势籴入惊风雨,粜出泣鬼神也,正所谓良贾何负名臣,大商笑看书生。

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来自北方赛区、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及境外赛区这五大赛区的91商学院的313支商界翘楚团队,群雄争霸,精彩纷呈。历时半年,21支王者之师,从各赛区脱颖而出,带着“地到天边山为界,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霸气,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常规赛和今年首次设立的“光明乳业创新营销奖”(简称专项赛)。

我们将陆续揭开这即将逐鹿问鼎的21支队伍的神秘面纱:

*参赛学校:四川大学

*参赛项目:MCCC区块链微版权认证交易系统测序平台

*参赛队员:宋欣桐,刘飞,雷先莲,陈展

项目介绍

MCCC区块链微版权认证交易系统测序平台项目,致力于构建一个集内容创作、版权认证和版权交易三位一体的分布式内容协作平台。

平台旨在从根源解决内容版权信息不安全、转载授权规则不明确与版权交易市场不标准的三大痛点,为高数字化水平的为版权内容领域提供区块链的解决方案。 

*参赛学校:广东工业大学

*参赛项目:十方元氣

*参赛队员:车洲,李欣明,张磊,闫琳

项目介绍

十方元氣药材助农综合扶贫项目,精准定位人群,打造了一个基于药材科学化种植、集群化生产、规范化加工、专业化培训四大核心服务的新农人扶贫生态圈,综合提高家乡药材市场竞争力,提升药农综合素养,帮助药农稳定增收,达到耀材、耀才、耀财的效果。

截至2018年12月,本项目已基本解决甘肃陇西那坡村药材滞销和药残伤农现象并成功帮助当地124人再就业,同时培养了包括管理型人才等超过100名新农人

项目未来将扎根药材优质产区,深入贫困地区,将新农人扶贫生态圈带到其他地区,带动药材产业模式升级。

*参赛学校:中山大学

*参赛项目:半导体薄膜水产养殖恒温系统

*参赛队员:曹明澈,陈翔林,邓海鑫,陈丹丹

项目介绍

广州热浪半导体薄膜团队,旨在为农林渔牧行业提供高效环保节能的薄膜电热系统。

本项目2017年开始尝试通过热浪柔性绝缘电热膜产品,在保障养殖者和养殖产品的双重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地结合自动控制和电能发热,实现高效节能的恒温养殖系统。并于2018年对不同水域,不同养殖品种进行试用测试,与传统方式对比,新产品的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安全性和稳定性受试用客户高度认可。

*参赛学校:同济大学

*参赛项目: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参赛队员:龚斌,孙旭东,费阳,王俊

项目介绍

高精度电磁阀作为重要的基础零部件,在国家工业水平的发展进程上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其产品要求横跨多学科(磁场,力学,流体,热学,机械学),其研究难度及产业化要求很高。

尽管目前该技术主要掌握在欧美人手中,RT电磁团队以其多年在外企的潜心研发及项目经验,突破了技术及可产业化的瓶颈,产品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产品应用极为广泛,随着互联网+及5G技术的发展,高精度电磁阀作为电机转换核心部件,市场规模可见一斑,市值规模可达500亿元以上。

*参赛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参赛项目:基于SBS(边合成边测序)原理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

*参赛队员:赵光磊,朱晟轮,MARTINS COELHO EZEQUIEL TITO

项目介绍

基因序列在生物体的生命周期中发挥着指导性作用。当前,全球基因测序行业进入全面爆发阶段,我国是全球基因测序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2018年市场规模超过150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

龙基高科独立研发成功中国首个以SBS(边合成边测序)为原理的高通量测序平台。测序试剂盒经测试,准确率超99%,满足临床测序需求,将可实现进口替代;测序仪也将在短期内实现量产。

创赛寄语

本届大赛涌现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准的项目,既有如AI技术、大数据、高端制造等前沿科技,又切入了诸如医疗保健、时尚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充分展现了MBA大赛的丰富性和包容性,展现了当代MBA学子们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提高生活水准的胸怀,彰显了MBA创业的社会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