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MBA校友夏海兵:突破民航传统模式,走入消费新时代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06 18:52 浏览量: 5466

MBAChina网】近日,上海交大安泰MBA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臻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胡洪飞,理事、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诸颖妍,以及秘书处办公室吴璟怡老师一行3人拜访了2006级MBA,新晋理事、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副总裁夏海兵。

连日阴雨后的上海,久违的太阳终于露面。一行人迎着暖阳来到了位于虹桥机场附近的吉祥航空业务楼,夏总办公室里普洱茶香阵阵。胡洪飞常务副秘书长代表校友会感谢海兵校友百忙中给予理事拜访活动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在安泰经管学院指导下,原交大MBA同学会变更升级为校友会的背景,扩大理事群体,面向近万院校友开展服务;进一步加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院的联系与沟通。校友会通过成立行业专委会,加强行业校友资源整合。理事作为广大校友的纽带,完全链接起来需要不懈努力,但很有意义。不同校友,不同资源,放在同一平台上肯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巧合的是,胡洪飞副秘书长创业前在东方航空有近20年工作经历,在多部门担任领导岗位。共同的行业背景,使拜访交流笑语不断。

夏海兵理事表达了对校友会的感谢,对吉祥航空予以了介绍。作为一家以上海为基地、定位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兴民营航空公司,自2006年开航以来稳步发展,已初具中等规模。吉祥航空在民航业虽然很年轻,但十三年来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企业内部管理、成本控制、精细化程度都很健康。他谈到,从航线、人才、到政策等方面民营企业无法与国企三大航相比,但民营航空最大的优势在于富有活力,战略更为落地,执行力强。吉祥航空在市场份额、企业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情形之下,再继续以传统模式发展难以有所提升。目前,吉祥与东航交叉持股,相互业务协同合作,相信差异化的发展会带来机制上的改革,从而促进双方的发展。也期望通过数字化体验引领未来新技术,在移动互联网、5g时代,转型数字化改革,以新技术、新消费理念(消费体验)走入消费新时代。

夏海兵理事在公司分管战略规划、投资管理、人力资源以及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的大数据、IT部门。他说工作之余,无论多繁忙都抽时间回学院担任MBA面试官,为学院筛选优秀生源。学院在平时和周末都有不同主题的论坛、讲座,校友会各专委会也是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能在促进吉祥航空与母校的合作与交流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更为巧合的,当天同去的诸颖妍理事任职的大众交通集团也是吉祥航空的大股东。在数字化转型的话题上,夏海兵谈及了吉祥航空希望通过流量+互动+大数据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形成供应和商业模式的相结合。诸颖妍理事则谈及了大众交通作为传统出租车行业在移动互联网所做的布局,积极拥抱互联网+,形成更规范、更安全、更有效的新旧业态融合。通过数字化、大数据既满足乘客个性化需求,又保障乘客安全,引领出租汽车行业升级转型。

走访活动结束前,胡洪飞副秘书长诚邀海兵校友百忙中能回学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职业发展经历、实战管理经验、行业资讯案例。他表示,现在年轻人的思维方式很丰富,要加强与年轻人多接触,减少之间距离,争取多找机会为母校、为校友会做贡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