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安泰陈方若院长在国际MBA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并接受AMBA五年期再认证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9 09:31 浏览量: 5324

MBAChina网】2019年5月,国际MBA协会(AMBA, Association of MBAs)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2019年年会,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汪海徽代表交大安泰出席此次会议。AMBA于年会上正式宣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AMBA再度认证,为期五年。

在授证仪式中,院长陈方若教授代表我院接受认证证书。该次认证是我院自2008年首次获得AMBA认证以来第三次获得五年期的再认证。

2018年6月,由AMBA协会董事会主席Bodo Schlegelmilch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Lock教授、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和AMBA认证服务主管George Iliev先生组成的再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再认证现场审查。在2天的时间内,专家组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雇主、师生代表、校友、MBA和EMBA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分别进行了座谈会议。评审专家组对我院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师资力量、招生、课程设计、办学创新、项目管理、终生学习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同时对我院提供的认证陈列材料进行了细致地审查。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对学院的审查结果给予了极大肯定,并表示交大安泰在MBA教育和管理水平上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标准,并且持续进行改进和提升。

国际MBA协会(AMBA)是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目前全球来自70多个国家近300所商学院的MBA项目获得了AMBA认证。国内获得AMBA认证的商学院目前有36所。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安泰一直将参加国际认证工作视为学院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抓手。我院MBA、EMBA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在项目招生、师资管理、课程体系、项目管理、质量控制等各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同时也不断优化现行的制度,保持持续改进的机制。国际认证除了为学院带来更多经验交流的资源和平台,同时也是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质量提升的着手点和推进力。通过AMBA再度认证是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学院MBA教育一直坚持国际化战略和不断自我创新的认可。

在此次年会上,陈方若院长作为主题演讲嘉宾,还就“行业研究和商学院变革”发表了演讲。交大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行业研究发展战略得到了参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