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MBA校友终身学习系列:任职最长“掌门人”解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05 16:35 浏览量: 3758

MBA中国网讯】安泰MBA项目一直关注校友的继续学习和持续提高,母校为所有MBA校友提供终身教育的机会。目前,终身学习的项目包括免费的精品选修课程、专业的创业指导和创业基金申请、丰富的短期海外游学项目、精彩的名家论坛讲座,以及各类俱乐部的分享交流活动等。

这次,我们将为MBA校友“解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

这是一座以收藏“跨越所有文化与时间的人类最伟大的艺术成就”为使命的博物馆。

这里收藏了“人类有史以来每一个时期每一个地方每一种媒介每一种范畴的所有艺术”。

哥伦比亚泰罗那人的金质面具

从波洛克的《秋之韵》到古埃及的象形文字,从印度女神帕瓦蒂到提香的《维纳斯和阿多尼斯》,从毕加索的青铜塑像到西非面具,从中世纪的武士铠甲到香奈儿的礼服,从西班牙修道院到中国苏州园林……

大都会博物馆中国馆展厅

一个屋檐之下,摆满了五千年来人类曾经创造过的所有最伟大的艺术品,你会看到一棵文明的家族树上完全不同的风景,有着共同的源头。

欧洲中世纪绘画馆

本次,堂【TANG】带你走进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门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870年,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是与北京的故宫、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整幢大楼凝聚着各个时期不同的建筑风格,占地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

它年均接待游客约600万人次,永久藏品达200多万件,其馆藏之丰富和包罗万象使前馆长菲利普·德·蒙特贝罗曾骄傲地宣称:“这是世界上惟一真正百科全书式的艺术博物馆。”

3月8日晚,担任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31年、博物馆150年历史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馆长——菲利普·德·蒙特贝罗(Philippe de Montebello)将走进文治堂,带领大家走进包罗万象的艺术世界,放眼世界博物馆发展。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给历史以未来:对于世界博物馆现状的反思

主 讲 人

菲利普·德·蒙特贝罗

(Philippe de Montebello)

时 间:2019年3月8日(周五)19:00

地 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入场方式

3月8日18:00起,凭纸质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报名方式

请交大安泰MBA校友

扫描下方二维码

40个名额,满额为止。

说明:报名通道3月6日8点开通

取票方式

凭安泰MBA中心发送的报名成功短信,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取票,过期不候。

友情提示

本次演讲为英文演讲,现场将提供同声传译服务。届时请务必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凭本人身份证件免费换取同声传译设备。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发展基金、上海名道文化发展中心、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演讲嘉宾简介

菲利普·德·蒙特贝罗

(Philippe de Montebello)

出生于法国巴黎,就曾读于哈佛大学和纽约大学。法兰西美术学院成员,纽约大学美术研究院教授。自1977年至2008年,担任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31年,是该博物馆150年历史中任职时间最长的馆长,2008年他退休时,外界评论称这将标志着“纽约市、纽约州、美国乃至全世界文化生活的一个时代的终结”。他在博物馆界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美国新闻周刊》称其为大都会博物馆的伟大化身。于2003年和2009年获得美国国家艺术勋章和国家人文勋章,成为美国现代历史上获得这两个奖项的第四人。2017年,与英国评论家马丁·盖福特(Martin Gayford)合著《艺术的对话》一书。

演讲简介

本次,蒙特贝罗将介绍西方启蒙时代艺术博物馆的发展历史,并综观其当今在全球的发展。他将谈及当今博物馆观众的重要作用、博物馆互动体验、当代艺术在博物馆中的地位、内涵,以及最新技术和大众媒体在博物馆发展中的运用。他也将与大家分享当今思潮下对于传统藏品的全新解读,如何使藏品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在21世纪不断满足瞬息万变的世界和形形色色观众的需求,并带领大家展望未来博物馆的发展。

为校友终身学习点好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