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交大安泰工商管理等3大学科稳居世界50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2-28 10:03 浏览量: 8969

MBAChina网讯】2月27日,英国QS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涵盖5大领域48个学科,这5个领域分别是人文学科、工程与科技、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学。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大学科(会计与金融、统计与运筹、工商管理、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均进入世界百强。其中,工商管理等三大学科连续多年稳居全球50强。

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评选依据包括以下四项:

①学术声誉:83000名全球顶尖权威专家学者对该学科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度;

②雇主声誉:全球范围内42000家行业领先雇主对该学科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评价和认可度;

③科研影响力:该学科近5年在世界最大论文引用数据库Scopus中的“篇均引用”,涉及千万学术文献及超亿次引用数据;

④H指数:该学科的“高被引指数(Hirsch-index)”。

排名依据详见: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subject-rankings/methodology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