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安泰MBA校友会汽车行业专委会举办企业交流日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6 09:32 浏览量: 2777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17日,由安泰MBA校友会汽车行业专委会主办的企业交流日活动顺利举办。这也是该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企业交流日活动,本次走访企业为达索系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索系统”),活动得到慧舟软件的大力支持,近三十位校友、在校生参与走访,活动体现了汽车专委会聚集行业校友资源、合作共赢、信息共享的理念。

达索系统华东区资深销售经理石峰先生对安泰校友、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达索系统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行业解决方案。

随后,大家参观了DS 3D体验中心 DEMO CENTER。达索系统技术顾问现场进行了展示讲解。他从两部分予以了介绍,第一部分中,他重点介绍了数字连续性内容涵盖的领域,包括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与交通运输、高科技、工业设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能源、流程以及在公共事业和建筑、工程与施工、智慧城市等行业的解决方案。

第二部分主要为数字双胞胎,包含采用zSpace的增材制造体验、面向制造的创成式结构优化设计、仿真驱动设计、科字的体验、沉浸式交互体验、3DLEAN助力数字化工作协同、制造运营管理和销售与运营规划八大互动演示。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为企业和客户提供虚拟空间以模拟可持续创新。其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技术支持上的方式。在公司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监许红梅女士的协助下,校友、同学们纷纷参与模拟实践,通过虚拟世界来改善现实世界的可能性。模拟过程中,大家提出了许多行业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与达索专家老师讨论和探讨

体验结束后,达索系统技术经理向大家介绍了3DE在新一代一体化汽车数字化应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活动合影

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与合影中愉快结束。

【编外话】针对本次活动,主办者还设立了相关话题采访了部分参与者:

问题一:这次活动有什么感想?

问题二:能给您带来什么提升?

问题三:组织方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问题四:下次活动希望以什么形式?什么类型的企业?

149A 校友答:内容丰富,安排到位;了解了达索公司,对如何拥有核心竞争力有进一步体会;建议同类活动可安排头脑风暴和自由交流环节,安排行业里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进行参观。

1599同学答:感谢精心组织,活动得到了参访企业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体现交大的影响力;了解了该行业的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学习了平台理论,增加自己对于产学研一体化理解的深度。建议:每次活动后,尽可能扩大活动圈,可考虑建立交大校友与企业HR部门的联动机制;希望与移动互联AI,云,大数据,HJBAT等知名企业相关部门交流沟通,为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还可尝试组织网络语音会议,增加活动频次。

1696 同学答:了解了达索整体能力、核心技术、应用案例;活动组织方工作有序;认识很多非标专业的校友,学习到相关plmmes等专业知识;建议增加互动分享,让参与者也能上台分享,形成更多的合作意向。

179A 同学答:活动拓展了认知范围;所学的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可以借助部分系统的功能,缓解或者解决。

1895同学答:感谢主办方、协办方、分享方的用心准备;非常有收获的新品介绍与行业分析;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明朗,学到了达索公司考虑客户需求的态度和方法;内容很丰富,但略微超时,压缩了Q&A时间;形式很好,对新能源汽车公司有兴趣。

关于校友会汽车行业专委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 MBA 校友会汽车行业专业委员会涵盖六大分板块:汽车研发、制造及销售行业、汽车零部件及原材料供应商、汽车金融行业、汽车后市场、汽车相关出行服务,积聚主机厂、零部件、投融创业等各个车行细分行业的理事、校友、在校生,围绕地方政府、商业、实业与车行投融资对接服务而开展各项活动。为交大安泰MBA汽车行业同学、校友建设一个平台,共享信息,产业互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