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安泰MBA首期创业精英领袖班正式开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5 10:03 浏览量: 3634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安泰MBA创业基金联合组织的,安泰MBA首期创业精英领袖班正式开营了。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董明教授为开营仪式致辞。他从四个方面寄语创业班学员。

一是学院坚定支持交大MBA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创业。目前学院已经设立了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及创业基金,建立了从理论到实践的系统化体系,而创业领袖班作为这个体系的深化,尤其是根据行业推行深度实践,更接地气,也是与学院最近成立行业研究院,MBA校友会成立行业专委会等一系列举措相契合;

二是课程设置着眼于MBA创业学员及其初创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和成长痛点,采用定制化课程、专业化辅导,五大行业的创业导师给出定制化的辅导建议,相当于花了一份学费,学了二个MBA;

三是课程形式灵活多样,除了常规的专业课程之外,线上的专家辅导结合线下的多层次交流,包括私董会、经典企业走访、行业沙龙等,值得期待;

四是授人以渔也要授人以鱼,全面支持,陪伴成长,学院在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会通过校友会、行业专委会等资源平台,助力创业者少走弯路,快*长。

创业精英领袖班发起人兼班主任施凯老师进行了开营总动员,他从黄埔军校成功以及西点军校为什么成为商界领袖摇篮的秘诀开始谈起,鼓励学员们通过信仰教育,培养创业者思维模式和企业家精神,共同打造安泰MBA的创业黄埔军校。

LP公会创始人薛庆、上海都市菜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军分别代表课程老师、行业导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原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夏旸、英诺天使合伙人王坤等四名课程导师,常春藤资本合伙人范岑君、阿里云创新中心高级运营总监庞渊弘仪等八名行业教练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上,董明副院长向各位课程导师及行业教练颁发了聘书。

安泰MBA首期创业精英领袖班将为期四个多月,共招收40名学员,学员全部来自安泰MBA在校生或毕业校友。领袖班立足“三大模块”,聚焦“五大行业”,推行“五个一工程”,力求务实、精准。

三大模块指基础课程模块、行业深度实践模块以及同道同行智慧分享模块。其中,基础课程关注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共性问题,内容包括创业者性格特征分析及塑造;创业思维;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市场营销、财务税务、法律风险、融资技巧等。上课形式为全员参与,9门课程共计10个课时;行业深度实践课程按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消费升级五大行业,配备在这个行业创业或投资经验丰富的资深人士担任行业教练。

辅导过程中要求做到“五个一”,即“一对一”辅导,组织一次私董会,一次线下活动,组织学员参加一次盈利模式大赛,一天12小时随时提供指导。同道同行模块,由班委自发组织活动,交流经验,缓解创业压力,通过Familynight(头脑风暴、主题分享)、户外拓展训练、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实现终身学习,关注健康,共同成长。

开营仪式后,进行了第一堂先导课,寒武资本合伙人冯缨茹老师主持了创业沙盘课程《创业者的C部世界》,通过一整天的烧脑游戏,让学员在火爆的PK中,通过沙盘模拟,对互联网初创企业“快步抢市场、战略抓聚焦、人才是首要、团队是基础”等生存法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互联网意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