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研讨会在上交大安泰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25 10:10 浏览量: 6595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0-21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学者,以及美世(Mercer)中国和江森自控等业界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180多讲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组织管理系系主任周祖城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宁玉教授作联合欢迎辞,他们对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

两天的议程由“组织行为和领导力研究新进展”、“变革中的组织研究和教学融合”、“新时代组织行为教学的新思考”、“新时代下的领导力”四大主会场主题板块;“数字经济时代人与组织的新形式”、“新生代员工管理”、“领导力挑战与提升”、“组织行为研究与最佳实践”四大分会场主题模块,与“新时代组织面临的新挑战”圆桌论坛构成。

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展示了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领域的研究前沿,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听众们的积极提问及与嘉宾们的热烈探讨,使得会场始终保持热度不减。

最后,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谢小云教授的主持下,闭幕式圆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宁玉教授感谢大家认真与会,对会议讨论的新时代、新挑战和新组织的特点进行了总结,指出未来研究要富有新意并关注问题;要更体现多样性,即多视角、多水平、多方法;提出要更倡导跨学科领域、理论和实践、教学和科学的融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谢小云教授分享了对未来MBA教育的规划和下一届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的会议场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再次欢迎参会人员,随后提出当前商学院学术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即普遍使用横向思维,评价内容单一,导致学界与业界的交叉往往力不从心,交流出现问题。解决这种不足的方法是培养纵向思维,重塑价值观。他倡议横向纵向研究结合,研究、实践和教学相辅相成,实现从单一评价体系向多元全光谱评价体系转变。陈方若教授指出,为改变这种现象,未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开展行业研究,形成行业研究团队,由教授领衔对一些行业进行深入研究。

为期两天的会议为与会者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盛宴,也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将有力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和领导力等相关领城的学术研究和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