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2005级MBA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热烈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5 00:00 浏览量: 5028

MBAChina网讯】四月暖阳,正如母校带着温度的注视目光,2018年4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210余名2005级MBA校友。校友们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欢聚一堂,参加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MBA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与校友与公关办公室共同主办,自2007年第一届活动至今,已经走过十余个年头。当天的活动由欢迎大会、重温课堂、校友与学生组织介绍以及校友主题分享等几部分组成,紧凑的安排让校友们既能共叙往日情怀,同时亦能多方面了解母校发展与进步,聆听讲师教诲,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重温母校时光,感受今日安泰”。

欢迎大会——朝花夕拾,情谊未远

欢迎大会在学院A301举行,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主任王晓蔚老师主持。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董明教授和田新民教授为大会致辞,教师代表宣国良、张兴福、周洁如等教授应邀出席。

欢迎大会上,董明副院长先生介绍了近年来MBA项目的发展,从招生数量和质量等角度阐述了安泰MBA项目的成绩和优势;分析了MBA项目课程的变化,例如增加选修课、提升国际化水平、关注创业创新等。董院长欢迎校友们工作之余,常回母校参加论坛和各项活动,与安泰共同成长和发展。

田新民副院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历史,感慨今日安泰正飞速发展,羽翼更加丰满;介绍了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等校友活动,呼吁校友关注学院动态和发展;代表学院邀请校友们参加6月举行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建院一百周年院庆活动。

校友代表M0512094班--上海万芸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华先生和Z0512022班--上海百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必昌先生相继发言。他们回顾了当年在交大安泰读书的经历和收获,感叹十年来学校学院的飞速进步和社会的巨大变化,肯定了MBA的学习经历对他们职业生涯的深远影响,并表示将继续践行饮水思源的校训,为交大、安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宣国良老师、周洁如老师和张兴福老师先后回忆了当时给校友们上课的经历,与在场校友分享了这十年来学院、项目与个人的收获与心得,祝福校友们事业再创佳绩,生活幸福美满!

重温课堂——讲师观点分享

当天的重温课堂环节,胡海鸥教授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价值观的梳理&领导力的提升”的观点分享。演讲中,胡老师从领导力的意义、领导力的含义、领导力的获得、领导力的表现、领导力的构成和提升领导力的方式等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领导力。通过形象贴切的实例,阐述领导力不仅是影响力,还是团结和带动周围人为实现某个目标而努力的能力。胡老师鼓励各位校友以领导力提升为纲,统揽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支持领导力的提升,分享让与会校友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上海交大安泰MBA校友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蒋悦炜校友、MBA在校生联合会主席薛凤杰同学、MBA爱心社社长吴魁同学分别介绍了MBA校友会(筹)、MBA在校生联合会和MBA爱心社的发展现状和规划。这些组织的开办很好地促进了校友与项目、校友与在校生、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主题分享——我们这十年

在稍后的校友毕业十年主题分享环节,Z0512021班校友代表——金鹰国际商贸集团CEO苏凯先生讲述了自己从2007年到2017年的十年路程,分享了从IT男到零售男再到CEO的职场历程;M0512093班校友代表——上海昌鑫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颜美星女士分享了自己十二年前穷困潦倒、十二年间绝处逢生、十二年后走向辉煌的传奇经历,向校友传达了“希望在,一切都在”的人生感悟;M0512095班校友代表——上海戴希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萍女士感恩母校、老师、同学和自己,讲述了自己创业十年的经历;Z0512021班校友代表——上海光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兵先生回顾了安泰求学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十年来的事业和学习历程。十年前从安泰起航,一样的十年,不同的经历,造就了安泰校友们在不同领域的事业巅峰,今天他们重回课堂,与昔日同窗一同分享感悟与成就,这份互相勉励的默契,这份同道挚友的情谊远跨十年,绵长醇厚,弥足珍贵!

会后,校友们温馨地交流昔日在安泰的学习经历,分享十年来的感悟和收获,对学院的培养以及在职业生涯发展道路上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校友返校活动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也欣喜地看到了学院十年的飞速发展,增强了对母校对学院的归属感和信心,对学院未来更加充满期待,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校友们真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及时了解学院的动态,增强与学院的紧密联系。

一年一度的MBA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交大安泰特色校友活动。十载春秋,故人依旧,三年同窗,一世知己,同学间的情谊永不会变,学子与母校之间的情谊也将永远不变。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