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创业汇(16):创业琅琊榜的“下半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2-23 00:00 浏览量: 3096

关于“场”,我们听说过很多:引力场、生物场、能量场等词语,都曾经风靡一时。经过五年多的发展,36氪已初步实现了从关注早期项目、以快讯为主的一家创投媒体,到包含深度报道在内、并参与早期投资的全商业媒体。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则说:“创业,首先要找到自己团队的场。”这个团队的场,到底是指什么呢?

在今日头条、百度等公司纷纷宣布投入重金扶持内容创业者,而平台方动辄10亿乃至百亿的补贴政策下,2016年互联网创业愈加激烈,投资人更趋于理性,哪些优质项目在资本寒冬大浪淘沙下脱引而出?2016年互联网创业大盘点,他们的“下半场”战役将如何打响?

12月28日,作为2016年度收官巨制的“上交创业汇(16)”,上海交通大学校友、36氪创投执行总裁胡健携手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氪空间总裁钟澍、36氪媒体总裁冯大刚做客上交创业汇(16)暨“36氪交大行”,与你一起盘点2016年互联网创业的高潮与低谷,共话2017年前景。

联合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创业研究中心

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36氪氪空间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项目

18:00—18:20

签到交流

18:20—18:25

嘉宾主持:交大安泰EMBA校友、知名主持人、SMG融媒体中心品推主管刘江贤

18:25—18:30

开场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朱健

18:30—19:00

主旨分享:36氪的“下半场”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

19:00—19:50

圆桌对话:

刘江贤交大安泰EMBA校友、知名主持人、SMG融媒体中心品推主管

胡健上海交大校友、36氪创投执行总裁

钟澍氪空间总裁

冯大刚36氪媒体总裁

19:50—20:00

氪空间“上海交通大学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

嘉宾介绍:

刘成城36氪创始人兼CEO

1988年出生于江苏盐城,2010年12月,他在读大四期间,创办了36氪,在经过五年的快*长之后,36氪已经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集成了媒体、联合办公(孵化器)、融资对接以及类金融等业务。在此期间,36氪也先后完成了六轮融资,在2015年10月份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启动仪式”上,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

钟澍氪空间总裁

曾任职京东集团副总裁,筹建京东集团物流地产部门。之后,又任复地集团副总,同时在16个核心城市均实现规模土地投资布局。2016年1月加入36氪旗下的以联合办公为载体的创业服务平台“氪空间”,任总裁。

胡健36氪创投执行总裁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工学硕士。在加入36氪之前,先后在微软、雅虎和腾讯从事搜索和广告领域的算法研究和研发管理工作,后联合创建了尚格德塔和智拓通达两家公司,并相继被雅虎和人人网收购。拥有非常丰富研发管理经验,并获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是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专家。

冯大刚36氪媒体总裁

2007年,冯大刚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参与了《第一财经周刊》的创办。2012年,冯大刚进入经纬创投,主导和参与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及交易平台领域的多个重要投资,并在超过10家被投公司出任董事。2016年7月,36氪宣布将其最核心、也是最基础的创业媒体业务分拆出来,独立运营。冯大刚正式加盟36氪,出任媒体业务总裁。

刘江贤交大安泰EMBA校友、知名主持人、SMG融媒体中心品推主管

交大安泰EMBA校友(2011级秋2班)、SMG融媒体中心品推主管、上海交大产投俱乐部文化分会会长、全国“十佳”经济节目主持人。

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出镜记者,采访制作的《山顶上的希望》、《沙起额济纳》堪称记录改变中国社会进程的调查巨作,担任中央电视台《每日农经》制片人,创造得全新电视农业节目表达模式沿用至今,如今活跃在各大经济论坛活动主持舞台。

关于上交创业汇:

作为一个公益平台,邀请交大系创业家重回交大分享经验,打造一个多领域校友创业交流、合作、投融资的创业生态圈。在前15期论坛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范敏,飞马旅联合创始人杨振宇,“饿了么”CEO张旭豪,“百姓网创始人王建硕,触宝科技创始人王佳梁,微鲸科技创始人李怀宇,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拍拍贷首席执行官张俊,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小红书创始人毛文超,来伊份创始人施永雷,凹凸租车创始人陈韦予,斯坦福大学亚太中心主任、上海创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德荪教授等先后来到“上交创业汇”现场,与广大听众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