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校庆最佳男主角炼成记 | 互联网+训练营(5)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4-12 00:00 浏览量: 3277

交大安泰EMBA“互联网+训练营”第5期聚焦“IOT与超级智能”,除“编的了程序、做得了投资、写得了畅销书”的吴军教授继续担任第5期的主讲嘉宾,及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俞凯,西游单车CEO卞勇外,今日,小E继续为你揭晓最后一位交大创客的神秘面纱。

人工智能领域,创业者大多出身"名门",他们从学术象牙塔转身投奔工业界,希望在这里挖掘到足够的数据宝藏。由这位交大创客联合创立的依图科技正是人工智能海域中的领航者。

谈到依图科技,很多人会提及这个梗,“那个只肯接受徐小平100万美金的依图科技,如今已估值数亿。”目前,依图科技已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红杉资本、高榕资本A轮融资,2016年6月获得云锋基金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

这家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的创企从图像识别入手,首先与全国省市级公安系统合作,对车辆品牌、型号等进行精准识别,随后扩展到人像识别,通过静态人像比对技术和动态人像比对技术,协助公安系统进行人员身份核查、追逃、监控、关系挖掘等。

依图识人,依图科技的创始团队有“中国合伙人”的经历。上海交大ACM-ICPC团队从1996年开始参赛,历时6年,终于击败了包括麻省理工(MIT)、斯坦福、清华大学等世界级对手,最终获得冠军。林晨曦就是冠军3人团中的一员,自ACM程设大赛创办长达31年的历史上,这是第一个亚洲团队夺冠。

2005年,林晨曦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2008年进入阿里云任技术总监,搭建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计算平台“飞天”。2012年,林晨曦和麻省理工归国的博士后朱珑共同创立了依图,随后ACM冠军3人团中的周健也加入了依图团队。昔日一起在国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少年,如今仍然在创业的路上勇往直前。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2-23日(周六-周日)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0(华山路1954号)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交大创业学院、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

交大安泰EMBA中心、大数据与商业创新实验室

第一天:4月22日(周六)13:00-17:30

13:00-13:05主持开场

王延峰,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13:05-13:10嘉宾致辞

朱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院长

13:10-13:30西游单车首发与互动

13:30-14:30吴军-丰元创投,IOT与智能革命

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先后任职谷歌公司、腾讯公司,活跃在科技*。他是硅谷投资人。他在硅谷创办了丰元资本风险投资公司。他是新科学的“传教士”。继著名的《数学之美》、《浪潮之巅》和《文明之光》之后,《智能时代: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问世。

14:30-15:10俞凯,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语音交互与智能进化

IEEE高级会员;IEEE语音语言技术委员会委员;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从研究到创业,他所创立的企业把对话交互技术作为核心来组织各种各样的语音智能,深耕垂直场景的语音交互技术,主要是在做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的语音解决方案。

15:10-15:50林晨曦,依图科技,依图识人,在人工智能上遇见全世界

曾在上海交大本科期间参加上海交通大学ACM/ICPC代表队,并于2002年获得了有“世界上最聪明人比赛”之称的ACM(全球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冠军,这也是亚洲队伍在该竞赛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从机器视觉入手提供车辆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拓展至城市数据大脑等领域,已经在安防、金融、电商等众多领域广泛应用,在青奥会、珠海航展、G20峰会安保系统都有成功应用。

15:50-16:30卞勇,西游单车CEO,西游取经,单车岁月

交大安泰EMBA校友,在最“红”的创业领域,参与制定共享单车标准,以市场后来者的身份实现*。2017年4月,他们团队将携“法拉利红”杀进共享单车领域。通过控制单元,给出电机指令,智能精准地输出助力,实现人车双动力结合。

16:30-17:30圆桌互动、Q&A


第二天:4月23日(周日)08:30-17:00

08:30-12:00实战项目路演、投融资面对面

13:30-16:30人工智能企业参访与实境互动


“互联网+训练营”朋友圈:

以开放性、综合性、互动性活动为载体,探索“以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为目标,搭建创新创业的交互生态群落。

交大安泰创新创业新锐EMBA、零号湾、源咖啡、上海交大校友会创业创投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产业投资俱乐部、上海创业研究中心、上海科技创业中心、张江创业中心、人民邮电出版社、SOHO3Q、万科星商汇、腾讯众创、飞马旅、36氪、京东金融、真格基金、南方基金、海通证券、熠美投资、常春藤资本、中青投资、芝麻资本、富乐资本、张江火炬创投、天天投、百川医汇、新三板在线、爱迪实验室、创业邦、物联网协会、壹会网、交大安泰EMBA校友会


报名通道|快到“营”里来!

大咖分享、项目路演、资本面对面,尽在“互联网+训练营”第5期,期待与您的遇见!BP获投资人认可并面试笔试通过后,可优先获得交大安泰EMBA创新创业新锐EMBA预录取资格,享奖学金政策扶持。BP请发送至qbgong@sjtu.edu.cn,电话:52302272、5230237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