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参访 | 王洪庆:坚持精品战略,打造优秀民族酒店品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5-17 00:00 浏览量: 3652

2017年5月17日,上海交大安泰EMBA中心师生一行40余人来到了上海皇廷花园酒店,与皇廷酒店管理集团总裁、交大安泰EMBA2011秋校友王洪庆,皇廷花园酒店总经理、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校友胡玉芳女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大安泰创新与创业管理副教授董正英、EMBA中心王海滨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年5月17日下午1点45分,交大安泰EMBA老师和校友们齐聚皇廷花园酒店。签到后,在酒店管理集团总裁王洪庆校友及酒店管理层带领下,兴致勃勃进行游园活动。EMBA校友们分成两条路线,参观姑苏繁华图、九龙壁、客房、餐饮、会务区域,一草一木、一亭一阁,EMBA校友们被这历时七年精心雕琢而成的皇廷花园酒店所震撼。

赏心悦目游园、精美细致茶歇之后,大家移步来到耀华楼香港厅进入到分享环节。首先,主办方也给大家播放了皇廷花园酒店8分钟的艺术纪念视频。视频不仅从画面上更完整的让大家对酒店有所了解,更介绍了酒店的文化历史背景以及创始人创办酒店的初衷和愿景,让大家对酒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上海皇廷花园酒店是古典建筑风格的苏式园林酒店。坐落于历史悠久的浦东川沙板块,原系晚清民国艺术大师吴昌硕故居,占地总面积约百亩,酒店建筑主体为2-3层的清代江南古典式建筑配以园林式景观。脊角高翘的屋顶,江南风韵的门楼,山环水绕,花静鸟喧,亭台楼阁,山水花鸟绘画大师陈佩秋,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乐震文等名家的题字,传承着中华文化,静而不凡。

紧接着王洪庆校友开始了分享环节。从华飞集团发展,到皇廷酒店管理集团成立,再到旗下三家皇廷酒店品牌建设发展历程。最后,他浅析了中国酒店业发展趋势以及皇廷酒店集团未来几年发展趋势。他说道:“未来酒店的发展跌宕起伏,传统行业不复存在,在信息化时代中突出品牌特色、打造产品品质、顺势而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上海皇廷酒店管理集团将始终秉承国际酒店管理理念,坚持精品战略,致力于打造优秀民族酒店品牌。"

分享后随即进入校友提问环节,“服务的软实力是什么?能源管理、人力成本如何有效控制?有哪些轻资产模式?......”大家纷纷提问,王洪庆校友也都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交大安泰董教授指出此次活动大家共同探讨酒店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收获颇多。上海皇廷花园酒店以独特的园林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其运营与园林共同提升价值,形成不可多得的平台,把我们引进多元经济的思考。

这次交大安泰EMBA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也给上海皇廷花园酒店带来多样化资源互通,与各参会单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EMBA走进校友企业简介:

“贡献管理智慧,培养产业领袖”,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企业的成长。为积极发挥校友的平台作用,帮助更多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交大及校友,交大安泰EMBA于2014年推出“走进校友企业”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之间联络与沟通,在学习校友企业成功经验的同时,为校友企业乃至所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搭建后EMBA时期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到目前为止,已经陆续走进甲骨文(Oracle)、思科(Cisco)、郑州宇通、宝库中国上海中心、来伊份、光明乳业、创生医疗等几十家校友企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