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火星(2):身披黄沙,踏寻星辰大漠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5-24 00:00 浏览量: 2984

523日上午8点,身着统一红色领走衫的交大安泰EMBA12光明之队,在鸣枪声中迎来了正式竞赛日的第一天。交大安泰EMBA12的队员们丝毫不敢放松,最终以竞赛日第一天第一名的成绩捍卫了戈11冠军的头衔。如若说人生是一场修行,那么戈壁就是通向队员们各自无与伦比的道场。

今日在高温之下,戈12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穿越漫天黄沙。就如一千三百多年前在这里经历了背弃、迷路、彷徨、生死的玄奘法师,尽管五天四夜滴水未进几将殒绝,但依然心无所惧、一往无前,最终实现了从坚持到超越的伟大升华。追随玄奘法师胸怀开阔、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的脚步,队员们从破城子一路行径到昆仑障,踏过砺石戈壁、盐碱地、丘陵、砂石路,途径葫芦河、截山庙、昆仑障、双墩子,在32.20公里处完成了第一天的戈壁跋涉与团队竞赛。

昨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安泰经管学院校友工作特聘顾问潘永华,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中心校友总监朱红涛4位老师经过29.1公里的体验日顺利完赛。今日“五”上戈壁的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标哥”也与大部队汇合。他勉励大家:“夺冠固然可喜,但冠军之后的路怎样走,这才是值得我们珍视的。戈壁挑战赛的过程,让我们提炼了无我精神,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自信、自豪、自省、自强,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其实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一次冠军不是目标,我们应在自己的未来创造属于人生的终极宏伟的冠军,这才是玄奘精神。”

确实,戈壁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竞赛,更多的是对“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玄奘精神的理解。“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C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083班校友潘红骊动情分享:“戈12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体验日,29公里的沙砾路,34度高温,近8小时成功地完赛了。今天喝了起码有5升水,谢谢毕毕、高帅、红霞从8公里开始分水给我,要不我怎么熬到16公里的补给站。还有莉莉一听说我断水了,就出来迎接我,还早上帮我包脚,太感动了!”

除了感动,还有更多感悟将影响戈友们的一生。C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161班学生陈蛟感慨:“踏上茫茫戈壁,远离大都市的喧嚣,真正来一次发心的历程。体验高温下30KM的一段旅程:旗帜很重要:把握行进的方向;团队很重要:戈友的帮扶和激励是迈向终点的依托;战术装备很重要:蛮干只能带来伤痛和时间的损耗,交大户外的专业度是顺利冲线的保障;品牌很重要:同学们不断回荡在戈壁上的口号和戈11冠军的头衔获得各校同学的敬仰和尊重!”

B队队员、交大安泰EMBA20161班学生马兴立分享:“今天在大风沙中完赛,感悟的关键词是‘放下’。出发时怕路上没东西吃,手里拿了很多水果,一直跑不动,很想扔掉,但一直没有垃圾桶(保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一直等到15公里处第一个打卡点才把很有吃的全扔掉。想要更多,反而是负担!。”

身披黄沙,踏寻星辰大漠。明日将迎来竞赛日第二天的赛程,感谢奋战在*的通讯员,及微信群、朋友圈默默提供素材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的点滴记录与分享,让我们与戈友们一起在路上!

感谢对交大安泰戈12给予大力支持的:

独家冠名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赞助商:凯迪拉克

荣誉赞助商: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友情赞助商:奥克利--陆逊梯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千汇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昊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复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上海润桂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马上马(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春禾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沙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泸州老窖定制酒

鸣谢:上海壹亩田实业有限公司、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