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MIT专家团队聊聊互联网+的那些事儿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7-04 00:00 浏览量: 3174

科技驱动着产业与组织、思维与认知的变革与迭代。已经举办5期的交大安泰EMBA互联网+训练营,即是以开放性、综合性、互动性活动为载体,探索“以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创新”为目标,搭建创新创业的交互生态群落。

而伴随着聚合与链接,在驱动经济与社会创新的同时,互联网与网络空间的安全、治理与健康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外交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7年3月共同了发布《国家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战略》,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并就推动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提出了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

为推进互联网政策方面的国际合作与创新研究,上海交通大学于2016年派代表团两次访问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InternetPolicyResearchInitiative项目组,2017年7月2日-7日麻省理工学院CSAIL项目组代表团将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在网络化结构中,公共政策如何创新与优化?

网络的分布式交互与传播中,知识产权等政策如何相应设计?

在网络的跨界与融合进程中,隐私、版权与网络安全如何保障?

如何实现绿色通信?科技与政策如何协同驱动?

7月6日,四位MIT-CSAIL教授代表将在交大安泰经管院与您一起聊聊“互联网+的那些事”。

时间:7月6日19:30-21:30

地点: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1室

嘉宾简介:

HalAbelson

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成员。他也是自由软件基金会的发起人董事之一,并一直担任Hewlett-Packard实验室的顾问。他还是麻省理工学院与微软公司研究联盟教育技术领域的领导成员之一,也是麻省理工学院教育技术委员会主任之一。

麻省理工学院互联网政策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创始人。他的团队研究网络体系结构与公共政策之间的关系,并开发新的网络架构以适应知识产权等政策的挑战。他是美国白宫互联网政策的副首席技术官,负责网络隐私、网络安全、网络版权和贸易政策。他也是美国商务部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的副署长。

TaylorReynolds

麻省理工学院互联网政策研究中心的技术政策主管。他带领团队为政策制定者提供网络安全和互联网公共政策等学科领域的帮助和建议。他曾任经合组织高级经济学家,领导该组织的信息政策问题,如信息和通信技术在经济、绿色信息和互联网的相互影响。他曾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银行和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工作。

JessieStickgold-Sarah

持有MIT学士学位和布兰迪斯大学博士学位。她曾在硅谷网络工程师研究实验室工作,此外,她还曾在布兰迪斯大学教授文学和科学写作。她的研究侧重于推理模式和沟通形式的计算机系统、公共政策和合成生物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