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走进微盟,解读微盟核心实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7-07 00:00 浏览量: 3011

2017年6月28日,上海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王理平、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EMBA中心校友事务总监朱红涛及安泰EMBA校友等一行30余人来到了微盟参观访问。微盟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全程与老师和校友进行了交流探讨。

卫晓祥总经理先陪同安泰师生们参观了微盟大厦,并为师生一行人介绍了微盟的发展情况、业务模式以及企业文化。作为一家深耕移动互联网的企业,微盟的企业精神中蕴含着诚信、合作、创新、拥抱变化、快速迭代的特质。在微盟大厦,交大安泰EMBA中心的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文化墙、健身房、活动休息室,以及员工们日常工作的部门。在员工工作区域,墙面上挂着团队合影以及FAMILY等字母,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微盟对合作与创新的精神。

参观了微盟大厦之后,紧接着进入到了分享环节。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周道力老师为分享讲座现场致辞,他表示,微盟曾经多次接待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领导的调研,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微盟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具备的优势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天来此参访的同学们能多多学习,与微盟进行行业的深度交流。

卫晓祥总经理向师生们介绍了微盟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他表示,经过3年高速发展,微盟已由最初的微信开发服务商,快速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移动社交领域的互联网多元化企业,拥有有软件事业群、萌店事业部、国际电商事业部和移动广告事业部四大事业部。目前微盟已经服务于超过220万商户,涵盖了电商、餐饮、汽车、房产、医疗、旅游等全行业,为中小型商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卫晓祥还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微盟软件的产品体系和生态体系。他表示,作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微盟软件已经拥有了“智慧零售”、“智慧门店”、“智慧餐厅”、“智慧城市”四大产品线,能提供覆盖全行业的软件解决方案。卫晓祥介绍到,微盟的软件能帮助企业解决流量贵、难存留等痛点,实现去中心化的打法,在社交引流、自建平台、沉淀客户和维护运营方面实现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卫晓祥总经理在回答校友提问时表示,微盟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渠道执行能力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除了产品方面走在行业前沿,微盟对合作伙伴的扶持和赋能也在不断加强,目前微盟全球代理商超过1300家,覆盖了国内96%以上城市和地区。

在活动的最后,交大安泰EMBA课程教授王理平进行了总结点评。王教授表示,通过移动互联网,微盟软件将消费者和商户进行了有机连接,在人、商品和消费场景之间进行了无限扩展,突破了空间和展示的限制,让消费无处不在。王理平教授认为,微盟的业务是基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带给企业实现渠道融合的机遇。在未来的变革中,企业可以通过微盟软件实现多渠道的融合,迎来新一轮增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