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融通 取势未来 | 交大-南洋EMBA奏响“狮城”新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9-12 00:00 浏览量: 3435

金秋九月,交大-南洋EMBA项目于9月10日在百年底蕴的徐汇校区奏响“狮城”新篇章。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于2017年共同推出“交大-南洋EMBA项目”,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枢纽,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南洋商学院共同合作迈向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

据悉,2017年共有134人有效申请,经严格筛选,70人参加入学考试,最终录取42名。新生背景多元,来自各行各业,如电讯信息、制造行业、金融投资、地产建筑、教育科研等。95%的新生来自民营企业和外商独资,均为行业内的精英人才,平均年龄约37岁,平均工作经验为15年。

任建标:因变而生,强强联手

“交大-南洋EMBA项目是上海和新加坡两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合作,更是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强强联手。”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的环境,中国企业和新加坡企业将如何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在新的全球环境下寻求正确的战略发展机遇,这是迫在眉睫的问题,也是企业今后制胜的关键。对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市场机遇,新的商业模式及企业经营战略是在座每一位企业家的必修课题。

刘万燊:国际化思维、跨文化意识、社会责任感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副院长刘万燊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交大和南洋的交汇,也是未来培养社会产业领袖的交汇和方向,这些领袖必须具备三个共同要素:国际化思维、跨文化意识、社会责任感。随后,南洋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吴原教授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悠久历史。本次项目主任见面会由交大安泰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老师主持。

作为南洋EMBA2期的校友,江苏宜润智能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啸在发言中指出,“在科研院所工作多年的我,通过南洋的课程,让我走出了象牙塔,并在不断摸索技术与商业的融合之道。”36岁,毅然放弃学校中的正高职称,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踏入创业者大军中,如今公司已取得不错成绩,祝愿新生在交大和南洋的学习生活中,谋求自身和公司更多的发展与突破。

2017级交大-南洋EMBA新生代表、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平台总裁任璞言简意赅,”交大南洋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师生情、同学情将组成我们生活和工作的重要部分。”从咨询公司到加入斐讯,任璞的很多经历都聚焦在企业的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和孵化上,他期待在交大两年半的锤炼,引领斐讯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脱颖而出。作为合作伙伴,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与安泰经管学院于2015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是高校和企业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典型代表。

拓展破冰:以岁月为马,与时代共进

下午5时左右,师生们一行前往东方绿洲,开始为期一天的破冰之旅。在“同心杆”、“团队组建”、“团队展示”三个环节后,各小组分别确立了各具特色的队旗、队歌、口号等信息,乌托邦队、亮剑队、无敌队、雄狮队,四个队伍生机勃勃。

双解码、鼓动人心、七巧板、驿站传书,丰富多彩的拓展小游戏后,新生们之间显得默契十足,在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背后、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背后、每一次完成项目后的坦诚分享背后,都是彼此间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他们也从活动中思考如何与他人更好的沟通,如何在团队中学会妥协、凝聚、合作。

“老师,您辛苦了!”适逢一年一度教师节,新生们在东方绿洲拓展基地以一种别样的方式送上满满的祝福,自创舞步,曼妙身姿,为本次拓展画上圆满句号。

交大-南洋全力推出的新版南洋EMBA项目定位于“全球经济、国际前沿、中国机遇”,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项目整合了交大安泰和南洋商学院的优势资源,课程设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在国际经济尤其在东南亚经济上的专门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对中国发展问题的独特了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南洋EMBA课程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开办,强强联手,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跨文化敏感性和沟通能力,以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领袖和商界精英。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介绍:

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以卓越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屹立于全球百强大学之列。在2016年QS全球大学排名榜上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13位。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是新加坡首所通过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的商学院。设有13个世界一流的科研教育中心。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南洋EMBA列第18,南洋MBA项目位列第24。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