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友心声 | 全球第6,听听他们怎么说?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0-17 00:00 浏览量: 3123
  • 发布会现场照片

  • 左上:周院长接受东方财经专访右上:任建标主任解读15年EMBA奋进特色左下:郑凤娟(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张越(上海越马文化投资有限公司CEO)右下:朱博源(迈瑞尔实验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年10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以下简称FT)全球高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GlobalExecutiveMBA,简称全球EMBA)排行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排名全球第6位,在独立办学EMBA项目中位列全球第1(前5名均为世界一流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连续3年进入全球10强、亚洲第1。

10月16日上午9点半,安泰经管学院在百年交大发源地——徐汇校区举办新闻发布会,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主持,周林院长、董明副院长、唐宁玉副院长、万国华副院长、及陈宪、蒋炜、任建标、刘涛、周颖教授和朱博源、郑凤娟、张越三位校友携手3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

田新民在开场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不断与我们的校友、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一起见证学院的成长,同时也历数我们EMBA项目的每时每刻,学院在担负着高等教育重要角色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国际一流商学院为目标,展现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努力。”

周林:持续提升和全面提升

何谓“持续提升”?2013年,EMBA项目首次参评,取得了全球第32名的骄人成绩,其后几年稳中有进,尤其是从第10位到第7位,再从第7位到第6位,越往上的难度系数越大,但我们在砥砺奋进,这值得我们所有人自豪。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未来的商界领袖和西方同行的共同点会更多,而不是差异更多。

缘何“全面提升”?学院整体学科实力和国际声誉得到全方位认可,这是全面提升的最好诠释。在2017年FT全球排名中,安泰四大核心项目均位居全球前40,MBA排名全球第34位,管理学硕士排名全球第32位,高管教育定制课程项目全球第8位;2017年QS大学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四个学科:会计与金融、商务与管理、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统计与运筹继续保持前百强,其中商务与管理连续两年跻身前50。“持续提升”和“全面提升”两者互相渗透、互相依存、互相促进。

任建标:商学教育挑战蕴含着机遇

交大安泰EMBA的15年是奋进者的15年。我们始终秉承着“以综合性大学的学术研究和知识创造为核心、搭建创新的课程体系,成为具有学术和市场影响力的一流EMBA项目”为愿景,并孜孜不倦的去实践。目前,我们以全球视角前瞻性设计了适应中国企业经营实践课程体系,设“创新+、金融+、互联网+”以及“交大探究”模块,提升高校首创的《赢利模式》、《绩效提升》、《领导力反思》三大整合项目,实现商工结合和产业对接。赢利模式大赛的完整性、整合性体验式教学模式,及美国、欧洲、德国、以色列四条国际化游学线路的深入体验与交融,成绩斐然。但同时,他也坦言,商学教育目前面临着政策、学生年轻化、师资和教学方式的三大挑战。中国企业家的未来同样也挑战蕴含着机遇。机遇在于,中国本身的强势崛起,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企业家面临的挑战同样存在:如何面临更多新技术的挑战和人力资源全球化不断加深的涌现。

唐宁玉:师资越发国际化,学员组成越发多样化

唐老师从三个“越”切入,学院整体实力越来越一流化,师资越来越国际化,学员组成越来越多样化。从单独授课到和国外教授搭档一起授课,EMBA的师资发展接轨国际,这不仅体现在我们授予学生的内容,既有国际化前沿指导,也有本土化特色解读,更在于教师和学生整体的知识体系和理论体系的重塑和更新。此外,学员的多样化也是近几年的显著特征,有些学生是职业经理人,他们既具备了创新创业企业家的精神,同时也在课堂上充满活力,给整体课堂带来很多好的引导和正能量,同时也在不断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与教学相长。

陈宪:EMBA的发展折射出整个时代的缩影

交大安泰EMBA从2002年开始办学,迄今有15年的丰厚教学经验,其发展史,也折射出了整个时代的变迁,随着环境变化,他们的思想、结构、理念、甚至价值观都随着中国社会环境变化而不断变化。但我们始终坚持一个方向,始终忠于一个战略,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这和交大严谨的学风一脉相承,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交大安泰探索出了一些适合本土化发展的良好路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对商学院、也是对未来所有企业家的期许与美好祝福。

刘涛:将成熟的管理理论与中国特色的社会实践巧妙融合

作为一个财务会计和报表分析教授,我始终强调要不断走向企业,课堂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并身体力行践行这样的教学方式,将成熟的管理理论与中国特色的社会实践巧妙融合,为企业带来财务智慧提升,为企业管理和战略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

朱博源:不忘初心,实至名归

在交大学习的两年半时光中,我感受了戈壁的“发心”与“坚持”,也耳濡目染了交大三个世纪的丰厚历史与务实学风,形式各异的校友活动和后EMBA课程更让我始终保持着前行的步伐,也结交了很多同窗挚友。我亲身感受到交大安泰EMBA这几年稳中有进,始终不忘初心,永葆一流本色,实至名归。

郑凤娟:商学教育,让我有坚定的全局观和敏锐市场眼光

母校让我在后续企业发展过程中更有全局观意识及洞察市场动向的敏锐眼光,除了自我能力提升外,也充分体现在企业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上,我很庆幸自己是交大安泰EMBA的一员。在高管团队中,若大家都来自同一所商学院,我们在做内部决策时很容易协调统一,理念上达成高度契合,从而公司的效率也会更高。

张越:商学院是一个让自己提升的良好台阶

如何获得持续的提升,我在两年半学习中找到了答案,交大安泰EMBA是让我始终保持自我完善的良好台阶。严谨的教学、和谐的师生互动、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丰富的校友活动与后E课程,我相信每个同学都和我一样,在学习期间得到了持续和全面的自我完善,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辈子的财富,毕业后我们也会坚持这样的优秀习惯,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