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实战攻略:创业者要学会做减法 | 互联网+训练营(6)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0-24 00:00 浏览量: 2947

2017年10月21日,交大安泰EMBA互联网+训练营第六期,邀请到丰元创投创始合伙人、前Google智能搜索科学家、腾讯前副总裁、《浪潮之巅》作者吴军博士,还有大连大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健、助理来也的创始人汪冠春,带领听众们在智慧分享中重新定义未来。(相关链接:未来我们的城市,就是一个大的超级机器人)

作为互联网+训练营的实境模块,10月23日上午创业者们进行了实战项目路演与投融资面对面,下午则走进人工智能企业参访与实境互动。

实战路演:浪潮之巅,预知未来

本次路演共入选乐米出行、创直播、领云航务、悦徒AR旅游、云一科技、麦田映像、哪旅、维岳等11个项目,与丰元创投、真格基金、驰星创投、长石资本、百川医汇、飞马旅、交大零号湾、硅航资本、易津资本、可想创投、天使湾创投等投资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路演由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延峰主持。

对于投资人而言,最看重的部分是什么?如何在8分钟的路演时间,成功吸引投资人的目光?这对通过大浪淘沙成功入选交大安泰EMBA互联网+训练营第六期路演的创业者们,提出了挑战。吴军博士作为硅谷投资人代表,从投资人的角度为现场路演创业者总结了4大实战攻略。

①创业者要讲出自己的特色

今天的路演项目整体都比较有竞争力,当然从路演角度来看部分路演者还需要把自己的项目特点做进一步的提炼与有效表达。“为什么能项目能成功”相当于告诉人家正确答案,但是怎么得到答案却搞不清楚。做项目的人要讲逻辑,不是讲感情的,结果一定要从原因导出来。

②4页PPT是最完美的路演页数

大部分创业者不知道怎么八分钟讲清楚自己的项目,如果你用五分钟讲行业背景将是一次失败的路演,因为如果投资人连你的行业背景都不知道是不会投你的。PPT不能太长,好的讲演人大概两分钟一张PPT,做了六张一定讲不完,增加语速是更糟糕的事。讲不完大家听懂了50%的内容,增加语速大家100%都听不懂。

③创业的假设与对标不能拍脑袋

很多创业者假设和对标还是有一些拍脑袋,比如说对标美国的航空市场,有些不太可对标。因为中国和美国国土面积差不多大,但是人口不一样,美国没有铁路只有航空和汽车,使得私人飞机比较多,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有一个中国的私人飞机和美国的私人飞机不是一个概念,对标不能这样对,其实把没用的东西删掉就讲清楚了。

④创业团队一定要做减法

如果你想把这个问题八分钟介绍清楚,什么地方可以省的话,创始人创始团队比较多,千万不要展示他们的简历。介绍这个人如果他有二十个标签,只说一个标签就好了。如果说改变你生活只有一个秘诀,你就记住了。少最重要。

实境互动:云从科技,感知世界

近期,“刷脸”成为了热词,人脸识别技术不断进入大众视野。苹果新机iPhoneX具备“刷脸”解锁功能,首个“刷脸”支付的商用试点在杭州一家肯德基餐厅开启,一些银行正尝试启用自动取款机“刷脸”取款功能,高铁检票、宾馆入住也在使用“刷脸”技术……在互联网+训练营第六期的科技企业实境参访环节,营员们走进中科院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产业化高公司云从科技。在参访中,营员们实境体验了相关产品,感受人脸识别与智能生活结合的科技体验。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介绍,人脸识别已经在人们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发力,迎来运用的“井喷期”。在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中,云从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研究院,作为云从科技强大技术支撑,掌握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发展趋势。周曦本人也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云从科技作为战略先导,不仅参与国标制定,更得到国家发改委认可。在人脸识别技术中,金融和安防等行业成为应用先锋领域。目前,云从科技是我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全国70多家银行已采用公司产品;在安防领域,公司产品已在22个省上线实战,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引领了公安行业战法的变革;在民航领域,产品已覆盖80%的枢纽机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