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MBA2011级学前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MBAChina
2011-06-01 11:04 浏览量: 1602

  2011年5月28日清晨,安泰法华校区,九辆满载420余名新生的大巴浩浩荡荡前往青浦银珠苑训练基地,安泰MBA2011级学前教育系列活动之二的大型室外拓展活动拉开了帷幕。这也是安泰MBA新生学前教育中最具有传统意思、最受欢迎、最为精彩的活动之一。


  “挑战与创新、热情与合作”是安泰MBA的传统理念,也是这次拓展训练的宗旨。


  预热前奏曲:亮丽与欢乐是我们生活的态度


  上午7点刚过,新生们就陆续到达,与以往不同的是,2011级各班齐齐开始分发班服。一件件通过前期广大同学参与LOGO设计、选择款式与颜色而精心制作的班服,十个班级十种颜色,让整个法华校区淹没在一片亮丽多彩的海洋里!

 


 


  破冰小插曲:迅速适应意料变化,引领发展势头


  拓展开始后,在简单的破冰游戏之后,学员们的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被分成若干小队的同学们,群策群力,各展所长。朝阳队,火箭队,闪电队,瓜瓜队等各队队名铿锵有力;短短25分钟,就同心协力地制作出队徽,队旗,队歌,口号和队形展示等。各小队的团队建设各具特色,但共同的特点是:大家都表达了肩负着交大的希望,共同追逐梦想的热情。

 


 


  主题曲上午篇:凌云之战,挑战高空


  上午的拓展活动包括高空活动、孤岛求生、极速60秒等项目。正如培训师所说,如今的拓展注重在过程中激发大家的潜能,加强培养学员们的活力、创造力以及集体凝聚力。


  攀岩——引导学员体会充分利用、合理配置资源对工作的重要性。


  天梯——锻炼个人及团队的自我挑战,学习用全局观念思考问题.,培养协作意识,共同努力达成目标。


  高空单杠——为了增强自我控制与决断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分解克服心理压力,勇于抓住机会,在困难面前如何正确选择。


  孤岛求生、极速60秒——团队合作,集体智慧体现。


  凌云之战,不仅教会我们挑战高空,更让我们学会认识自己、挑战极限,突破自己,并进一步建立团队信任和情谊。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有挫败,有眼泪,但是一旦越过去了,之前种种都将成为浮云,而成功的喜悦更是无所能及。

 


 


  主题曲下午篇: 梦想过山车,梦想启动未来


  短暂的午餐过后,同学们收到了下午的“任务书”——利用统一分发的材料,设计并搭建一个过山车,让篮球顺利通过山车。


  一拿到任务书,同学们开始迅速分工:工程设计、画图测算、锯料备物、物流配送、组合安装、设计宣传口号、准备验收,各队进行的井然有序!各司其职,不时商量,测试,调整,决策再实施,一切都力求团队胜出。


  二十支队伍二十个过山车,验收过程更是欢笑掌声不断,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智慧表现的淋漓尽致。


  全天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大家观看一天活动下来的照片与视频,会心的欢笑与开心弥漫在所有人的心头。

 


 


  永远的主题曲:我们都是交大人


  短暂而快乐的一天结束了,而同学们在交大安泰的MBA学习之旅却才刚刚杨帆。


  今天,他们认识了许多新的伙伴;他们挑战了自己,加深了对团队的信任;相信也在这一天,他们为自己是交大人而感到骄傲!


  回程途中,一位同学不禁感慨道:今天我们都选择了交大安泰,相信渐渐地,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