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MBA录取及调剂常见问题

MBAChina
2010-08-26 12:01 浏览量: 2138

  1、交大安泰MBA的录取原则是怎么样的?在正常批中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多大权重?


  答:在提前批面试中获得C线预录取资格的考生笔试成绩达线后直接录取,其他考生在正常批中按照"笔试成绩+附加分+面试成绩"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位300分,附加分分别有2分、3分、5分、8分和13分,在提前批面试中获得。


  2、在正常批面试中,参加面试与最终录取人数比例为多少?


  答:在正常批中参加复试的人数与最后录取人数比例一般为1.5~1.7:1,复试的淘汰率是基本稳定的。


  3、IMBA项目、CLGO项目、金融MBA项目等各个子项目有固定的录取人数吗?是统一排序录取还是分项目各自排序录取?


  答:2011年交大安泰MBA总招生人数预计为450人,全日制IMBA项目一般招35人左右,全日制CLGO班招30-40人,其余均为业余制MBA项目。在录取上,IMBA项目、CLGO项目、业余制MBA项目是分别独立排序录取的,业余制MBA项目中的金融MBA、技术MBA和普通MBA是统一录取后根据志愿等情况再进行分班。


  4、如果已被录取为交大安泰MBA学生,能否保留学籍半年或一年?


  答: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的规定,必须当年入学。如遇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由学校批准,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包括注册、缴费),然后办理休学的手续,但最长不得超过两个学期。


  5、工龄对录取是否有影响?


  答:交大安泰对工龄长和工龄短的考生没有设置不同的门槛,工龄和最后录取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符合报考要求,且在初试和复试过程中表现足够优秀,无论工龄长短都会被录取。


  6、联考报名时选择了其他学校,可以申请调剂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吗?


  答:到目前为止,交大安泰MBA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不接受调剂入学。


  7、从交大安泰申请转至第二志愿学校需要自己去第二志愿学校联系吗?


  答:需要。由于各校进行录取工作的时间不同,建议无论在报名时是否填报过第二志愿,当知道自己未能被安泰录取时,请马上向第二志愿院校申请调剂,同时向安泰提出申请,以便我们给予必要的协助。


  7、学校是否为考生提供调剂录取信息?


  答:交大安泰MBA每年都向考生发布调剂院校的信息,帮助考生做调剂录取工作。故在调剂录取阶段,考生可经常进入交大安泰MBA主页(http://www.acemsjtu.com/mba/index.jsp--招生信息)查看相关调剂信息。

 

  更多上交大安泰MBA常见问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