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2010第十届世界经济学大会隆重开幕

MBAChina
2010-08-25 17:52 浏览量: 1077

  8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国计量经济学会、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协办的“2010第十届世界经济学大会(Econometric Society World Congress 201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将持续到8月21日,大会涵盖经济学的各个方面,既有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等学科的理论性研究,又有经济学理论在各个研究领域的应用性研究。会议不仅为全球范围的经济学知识和相关信息的交流和共享提供了平台,也为刺激经济学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提供了场所。


  世界计量经济学大会是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每五年组织一次的盛会,是经济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覆盖范围最广、最具前瞻性的学术会议,号称经济学界的“奥林匹克”。主办方“世界计量经济学会”是国际上最富盛誉的经济学术组织,学会院士几乎囊括了当今所有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gerMyerson担任学会现任主席。据统计共有1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担任过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席职务。


  本次会议有来自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500多名顶尖经济学人出席,包括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gerMyerson,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DanielMcfadden,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Mirrlees,爱丁堡大学政治经济学讲座教授、伦敦经济学院教授、2010年国际计量经济学会主席JohnH.Moore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周林教授,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魏尚进,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陈晓红,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系教授钱颖一等华裔大师也莅临本次会议。他们的真知灼见必将带动和激励中国经济学的发展。


  在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对外开放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实践更需要强大的理论指导和支撑。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对外贸易失衡,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问题。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以及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在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经济体之后,中国经济的发展,已不仅仅是中国一个国家的问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一个问题。此次,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在中国上海举办,必将极大地促进中国经济学的研究和发展。


  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正在进行伟大的实践,目标是将自身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这个实践需要聚集多元化的智慧,需要借助各种有利的因素。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在上海举办,世界的各地的学术精英将会来此,一方面他们的到来会成为上海宣传自身的一次好机会,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吸引更多的国际学者研究中国问题、上海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表示,“2010年世界经济计量学大会必将成为一场参与人数众多、世界大师云集的原创思想盛宴。通过精心的准备,以及来自各个部门和机构的支持,我们相信2010年大会一定会在上海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