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措施再加力!四川师范大学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
2020-02-11 10:22 浏览量: 2606

MBA中国网讯】连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教育厅安排,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推进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全面动员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1月29日,校党委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积极作为,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号召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日,校学生会发布《致全体学子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努力。近日,校纪委还发布《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申明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

李向成书记组织研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主持召开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的推进会,传达2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精神,研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工作预案。李向成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为全校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严的措施、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投入到这场战役中;防控领导小组要按照《四川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南》要求,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抓好开学前准备措施和开学后防控措施,做到精准掌握疫情信息、精准推出防控措施。

汪明义校长检查留学生信息登记情况

校长汪明义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面对疫情防控,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一切都要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统筹整合学校相关教学资源,开通网络云课堂,供学生开展网上学习。

张海东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克服寒假时间空间条件的限制,充分利用网络、QQ、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在学习宣传上再加一把劲,在科学防控上再加一把劲,在依法管理上再加一把劲,把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以及学校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实施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

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学校执行了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1月29日,学校对狮子山校区北大门及西大门,成龙校区南风门、西岑门及东坡门暂行封闭,成龙校区严禁非校内教职工车辆、人员进入。1月30日起,对获准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凡体温≥37.3℃的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对所有入校车辆进行消毒杀菌。

保卫人员检测入校人员体温,对入校车辆进行消毒杀菌

2月1日起,为掌握出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信息,对入校的车辆流量和人员数量开始进行统计。2月5日起,根据成都市城镇居住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要求,非校内师生员工进入校园须提前在网上申请“临时出入证”。

同时,学校保卫处加强校园24小时巡逻巡查力度,全体保卫干部和保卫人员取消休假,做好两校区值班备勤,严禁外出。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

校医院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处置流程、报告制度、应急处理等措施,为开学后的医疗保障奠定基础。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调整假期后勤值班人员,最大可能减少外地员工归校。做到在校值班人员每天配套口罩,每天填写个人健康卡,上岗前温度测量,确保个人健康状况。

后勤人员进行校园环境消毒杀菌

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寓内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检查与生活关怀,实行严格的进出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食堂员工防护和个人消毒工作,加强就餐区、后厨、售卖间的消毒与管控,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加强水电监控,全力确保防控期间的供水供电,积极做好校园的防护隔断;严格执行校园公共环境消杀制度,对学生公寓、员工集体宿舍、公共卫生间、垃圾房、电梯等重点区域全面消毒灭菌,防止病毒滋生,努力营造干净安全的校园环境。

以生为本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工系统坚决秉持“学生中心”理念,心系学生安危,在精准摸排、主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防控工作规定一条不少传达到学生,学生信息一个不少掌握到位。党委副书记黄钢威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留校学生,为缺少口罩的学生送口罩,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各学院辅导员加强与学生联系,及时传达学校关怀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防护知识,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护、不提前返校,相关通知发出以来,没有学生提前返校。认真做好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发现学生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发现特殊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学生工作部通过学生工作微信群、QQ群、易班学生工作站主动发声,向学生家长发出《四川师范大学“抗疫同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争取社会支持。学生资助中心主动收集因疫情防控经济困难的学生信息,及时给予必要资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与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所及时发布《致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的心理支持手册》,公布心理健康服务QQ、电子邮箱、热线号码,面向学生和社会提供疫情防控心理服务资源,先后接待、回复学生和社会人士咨询服务24个。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认真清理核实留学生状况,统计留校人数,登记学生详细居住地址,追踪学生动向,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按时汇总上报上级部门;向留学生宣传科普知识和防疫规定。留学生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每日检查学生签到和体温记录,隔日到宿舍看望,引导留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帮助解决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

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前谋划在线教学的组织和实施,制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启动教师在线教学专题培训,指导教师根据课程特点,调整教学组织和设计,准备课程资源,为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做好前期准备。

美术学院、舞蹈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出一批反映战“疫”的版画、舞蹈、视频作品,有的学生还进行作品义卖将善款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音乐学院韩万斋教授为抗击疫情谱写公益歌曲《人民是天》。

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

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面向广大老同志张贴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通过QQ群、微信群推送最新信息、学校公告、相关规定,让广大老年朋友,足不出户,便能了解到全国疫情动态、新型肺炎防护知识。同时,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热心帮助孤寡老人、生病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和燃眉之急。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