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来校调研指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
2019-11-16 20:02 浏览量: 3281

11月15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党组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处长吕小林,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思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织成员李光华陪同莅临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参加调研活动。

詹成付(前排居中者)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在学校领导陪同下,詹成付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古籍特藏室。校史馆内的张张照片、件件展品记述着我校建校以来的点点滴滴。詹成付一行在讲解员的解说中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在助力脱贫攻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古籍特藏室,詹成付饶有兴趣地参观我校馆藏的古典文献,不时驻足询问我校典藏古籍的具体情况,他对四川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詹成付在图书馆古籍特藏室考察时与学校领导交流

詹成付一行考察我校图书馆古籍特藏室

随后,詹成付一行与我校师生代表在成龙校区美术学院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李向成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向成代表学校对詹成付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全会精神的大研究、大讨论,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密切结合办学实际,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李向成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习宣传、聚焦贯彻落实、优化治理体系,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奋力构建具有四川师大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调研座谈会现场

詹成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分别从学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社会发展史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詹成付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是空想,四中全会精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版本,也为愿意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人们注入了新的思想燃料。广大青年党员既是全会精神的学习者,同时也是共产主义理想的践行者,更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干好自己现在的事情,将四中全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詹成付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只要我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制度自信,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真正正做到立足脚下,不断增强本领,向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未来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

詹成付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詹成付对全会精神的讲解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聆听报告的广大师生深受启迪、备受鼓舞。他的语言朴实诙谐又接地气,“金句”不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座谈会上,詹成付还就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一字之差的区别等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詹成付一行与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往期精彩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导师讲座: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讲座时间:2019-11-19 10:00:00讲座地点:第一实验楼北418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讲人 :贾国柱主讲人简介:贾国柱,无线电物理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微波技术与人工智能。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33篇。

排版 | 兰龙珠

作者 | 杨杰 王辉

图片 | 杨杰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初审 | 敬澄蓉

终审 | 王悦洁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