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举行“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发布会

四川师范大学
2019-10-22 19:44 浏览量: 2158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这特殊的日子,四川师范大学“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发布会分别在理塘县公安局会议室和普格县政府会议室同期举行。该系列读本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出版发行。

理塘县“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发布会现场

普格县“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发布会现场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出席理塘县的新书发布会,并向理塘县政府捐赠3300套该系列读本;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出席普格县的新书发布会,并向普格县政府捐赠3300套该系列读本。

该系列读本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供 “一村一幼”幼儿园和村级学前教育点使用的学前绘本——《理塘县学前教育绘本》和《好孩子 好习惯——普格县“一村一幼”学前教育绘本》;第二种是针对农民朋友推出的四类普及型读本——《文明乡村 幸福家园》《美丽乡村 宜居家园》《法治乡村 和谐家园》《平安乡村 美好家园》。

理塘县机关干部在新书发布会上阅读“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

学前绘本内容具有本土化、民族化等特点,结合四川甘孜藏族地区和凉山彝族地区幼儿发展实际和本地风土人情,把幼儿需要养成的行为习惯通过一个个故事呈现出来。绘本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符合幼儿的审美心理。通过阅读绘本,幼儿能理解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意义,并能在生活中学会自觉养成好习惯。同时,为了使教师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配备了相应的教师手册。

普格县文倡村村民在文化室阅读“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

农民朋友读本围绕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而各有侧重。《文明乡村 幸福家园》带有总体性,依据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要求,从八个方面加以论述,从是什么、为什么两个方面较为全面地勾画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貌;《美丽乡村 宜居家园》重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读后让人对整治什么、怎么整治一目了然;《法治乡村 和谐家园》用问答的方式对农民进行普法教育,为乡村治理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平安乡村 美好家园》则通过对乡村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农民对乡村常见自然灾害、生活工作安全隐患的预防和自救能力。读本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以案说事,切合广大农村读者的实际需求和阅读习惯,是一套很好的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普及性读本。特别是读本中列举了大量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的案例,这些案例地域广阔、类型多样、生动详实。

该系列读本的出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对我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同时具有良好社会效益。让四川藏区和彝区学前儿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让广大的群众深刻理解党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和与自身的密切关联,真心拥护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系列读本

讲座信息

讲座题目:教育研究中的方法论问题——以TIMSS为例讲座时间:2019-10-24 15:00:00讲座地点:数学科学学院305室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主讲人 :梁贯成 教 授主讲人简介:梁贯成,香港大学教授,健泰基金教授(数学教育),研究生院院长。2015年获世界杰出华人奖,2014年获国家教育部嘉许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3年获弗赖登塔尔奖,2002年获 福布莱特奖。主要从事不同国家数学教育比较研究,不同文化背景下数学学习特征的研究等。先后主持完成了美国联邦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等政府部门(机构)设立、资助的研究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近10部,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研究报告共计50余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