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重大事项回顾|赛事

四川师范大学
2019-09-02 18:13 浏览量: 3881

MBA中国网讯】

四川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学子带着他们的优秀成绩单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8月26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教育厅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而四川师范大学取得金奖1项、银奖5项及铜奖多项成绩。

另外,川Star还要告诉你的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力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4月启动,来自全省142所高校近10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决赛的比拼,56所高校共计225个项目晋级现场终极评审。其中,四川师范大学报名1879个项目,近1万讲师生参赛。推送的21个项目中共6个项目进入终极评审环节

多个高校的人才的比赛,小狮子也获得了如此好的成绩,川Star真的是为你们感到自豪啊!!!不得不说——棒棒哒!

接着还有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四川师范大学由李军老师指导的2016级学生雷洪、辛拯宇、周检、代小波、钟敏的团队作品《自主驾驶小车》获人工智能组全国一等奖,该作品融合多种智能算法,致力于实现无人驾驶在城市模拟道路的应用。另外,2017级学生王佳伟、高佳腾、孙华阳、陈云的团队作品《肿瘤图像分析》获人工智能组全国三等奖。

川Star还听说本次比赛从2019年1月开始启动,历经校、省级竞赛选拔,共有来自32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1710人、830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一等奖总共仅50支。

看着这个数字,川Star真的想说竞争压力真的太大了吧!小狮子们肯定很辛苦啦!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小狮子们真的真的太太太太厉害了吧!

真不愧是我川师大的优秀学子啊~

听说……

不对!这不是听说,而是货真价实的消息。

四川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8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在袁令民、王力、卢德武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全国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其中“教学技能交流”比赛获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自制教具展示”比赛获3项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获“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

咱们川师大的小狮子团队在比赛中真的很出彩了啊!

虽然川Star对他们的研究课题表示“头疼”,满满的都散发着高能的气息,但是忍不住地就是想给出大大的赞!!!

最近,川Star发现:“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啦!更惊喜的是川Star发现咱们学校的小狮子竟然在首次参加该比赛就获奖啦!下面就和川Star一起去瞧瞧吧!

指导老师贾国柱的带领下,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张鑫鑫、顾蕾蕾、李柯、张洪成、杨鑫、邓桐、刘旭东组成《手绘蓝天——雾霾因子的动态制度调控框架》项目代表队在课外科技作品组中荣获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首次参赛,取得突破。

现在请容许川Star为你介绍一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看完是不是感觉很有难度啊?但是不管怎样,咱们的小狮子就是第一次就获奖啦!简直是厉害嘞!!!

下面,川Star要插播一条重磅消息啦~小狮子们可要仔细瞧好啦!

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率达100%,与全国少许高校并列第一;优良率达90.91%,位列全国高校第一阵容。

今年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22名学生全部参考,从通过情况看,22人100%通过,通过率比去年提高6.7个百分点超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个百分点;从绝对分数看,22人平均分达83.02分,比去年高出1.82分,超出全国平均分18.95分,超出分数占全国平均分的29.58%;从通过的优良率看,优良人数20人,优良率达90.91%,比去年增加7.7个百分点,创我校历史最佳水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教育是教育过程的重要一环。川师优秀青年们当然也不会落后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也走进四川啦!此次活动增进了香港青年对祖国的感知和了解,增强文化认同和民族凝聚力,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啦!当然,小狮子们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受邀参加啦,还有志愿小狮子也参与其中了!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左身着绿色服装人员为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学生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报道四海一家·川港同行“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四海一家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嗯哼

川Star又要开始讲故事讲大事啦

而且这一次可是国际范儿的大事

8月23日,“国际文化艺术节-悉尼歌剧院展演”暨“2019中澳学生艺术节”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拉开帷幕。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邀请,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国标舞作品《雪域拉丁》和附属实验学校的作品《舞动童梦》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参加本次展演活动。舞蹈学院副院长张恩思和舞蹈学院教师杨月作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受邀出席活动并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中澳学子之间友谊、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成果。

此次澳洲之行,师生们还受邀参加了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中国日”文艺展演活动,与澳大利亚孔子学院的学生同台演出。

看着图片

川Star不得不说:太美了吧!

说了这么多优秀的小狮子

当然少不了我们优秀的老师们啦!

听说老师们也获得了一个大奖哦

让我们为他们尖叫吧!

2019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在苏州举行,我校基础教学学院五人参赛团体刘孝斌、何广宇、贾兴蓉、张碧芸、龚雪获一等奖。

果然,优秀的人总是成队出现的

不知道已经拿了多少个一等奖了啊

川Star可真是羡慕

加油!努力!

我们也可以的!

什么?

我校图书馆也获奖啦!

没错

赶紧来看看吧!

7月3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名单,我校图书馆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本次全国有50个图书馆获此殊荣,我校图书馆是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中唯一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的图书馆。

这个“唯一”可真是让川Star自豪啊

想不到天天去的图书馆也在默默得奖啊

看来川Star也要更加努力了

争取得个奖

让小狮子们也酸一酸

好了

新学期的第一份星播报就到这里了

更多精彩就和川Star一起期待吧!

还有

小狮子们也要记得多多努力

多多获奖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